校友李佩成院士回母校给大学生作报告

  • 发布日期: 2006-10-26

  10月25日下午4时许,绣山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2006级新生正在期盼着一场意义非凡的报告会。由校友会与校团委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百场素质教育系列报告”之《秉承母校传统 立志发奋成才》即将在这里隆重举行。本场报告会由在我校学习、工作了26年的我校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主讲,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主持。
 
  李院士以毛泽东讲话为前导,阐述了母校的优良传统,他指出关心国家大事、坚持为农服务、艰苦敬业、拼搏奋斗、深扎理论基础、密切联系实际一直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他希望母校学生继承并发扬这些优良作风,立志成才。随后,他就如何立志、发奋成才提出了几点要求,李院士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加强自我培养,全面发展。他还引用周恩来总理提出的立场坚定、业务精通、做风正派、体格健全的四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从现在起坚定信心,把自己培养成全面的高素质人才,最后,李院士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会场

 
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主持报告会


校友李佩成院士正在作报告


学生提问


校友李佩成院士激情解答


悉心聆听


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校团委书记张小平(左一)与李院士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