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驿站,永远的情怀和眷恋——兽医八六届毕业生20周年返校聚会侧记

  • 发布日期: 2007-01-24

编者按::

  二十五年前,他们还年轻,这群热血青年怀着报效祖国,为农业现代化努力学习的热忱,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了位于渭水之滨、秦岭北麓、教稼台旁的西北农学院开始了五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这段的学习生活给每个同学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使他们丰富了阅历,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共同的学习生活更使他们结下了终生的友谊。西农一别,虽身处各地,远隔千山万水,但同窗挚友之间的情谊常使他们感怀和思念。凤岗上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时常在他们的脑海里萦绕。

  2006年4月21日,一个久别重逢的日子,兽医八一级42位同学从四面八方赶到二十五年前大学开始的地方,叙旧日友情,话别甘苦。

  4月22日上午,返校参加聚会的各位同学与邀请到的王建辰、薛登民、曹光荣、李绍君,赵余放、李健强、田九畴、王强华、崔中林、赵勃、扈文杰、刘亦仓、窦忠英、欧阳五庆、赵曼、王秋芳、张守信、黄嘉英、王应福、贺普霄等30多恩师在田园山庄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陈玉林院长、赵献军书记、张彦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二十年来的巨大发展,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代表学校、代表校友会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校友对母校发展和支持表示感谢。卢晓忠作为同学代表发了言,各位同学也分别介绍了工作、家庭等基本情况,并对老师、同学表示了良好祝愿。王建辰等7位老师即席发言,勉励大家勤奋工作,再创辉煌;薛登民老师说,同学们已到中年,希望大家爱惜身体,令同学们非常感动;黄嘉英老师连夜写了长诗,给予盛赞;崔中林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话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王建元老师的夫人刘玉年老师写来了贺信。座谈会上大家又说又唱,妙语连珠,王军说相声,马生岗跳舞,张瑜唱歌,气氛一浪高过一浪。座谈会结束后,师生合影并共进午餐,下午同学们满怀兴致地参观了新老校区,对母校的变化赞叹不已。
 
  聚会时间虽短,但师生情谊浓浓,兽医86届全体同学祝福母校越办越好,祝福老师幸福安康,祝福同学们事业有成,并共同期待着再相逢。

                              (兽医86届校友 李引乾)


师生座谈会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