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成、何发理两名校友“华商报”上展风采

  • 发布日期: 2006-02-23

  2006年新春伊始,“华商报”上就二次大篇幅登载了我校两名校友有关于陕西水资源及环境保护问题的学术见解,他们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校友,陕西省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何发理校友。其观点和见解将对陕西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起到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
 
  2月22日,“华商报”以《院士心系陕西水问题》为题以近半个版面,刊发了李佩成院士倾心于解决陕西水问题所提出的五大具有影响力的学术论点。李佩成院士50多年来一直研究全国乃至世界的水问题,更加倾心于解决陕西水问题,他对陕西的水资源有独到见解。接受采访时他神情严肃地说:“1980年到2000年,陕西省国内生产总值以每年9.5%的速度增长,但二十年来供水能力增长率仅为0.56%,远远跟随不上需水的增长速度,农业生产供水更为落后,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我省经济发展的第一因素。”

  “李佩成院士简介”

  1月3日,“华商报”在“高端访谈”版近一个版刊发了这位“喜欢暗访的环保局长”何发理。采访中他用“作为环保局长,我不图名,不图利,只想为父老乡亲做点实事,特别是为受污染之苦的群众当好环境卫士”这段话道出了自己对于工作的肺腑之言。正如这个栏目开栏语中所写:我们关注的人物首先从陕西政界开始,我们将带你了解他们,以及他们所带动和影响着的某个区域、某个行业,我们关注他们的决策及决策的背后、他们的性格及性格的形成、他们的奋斗及奋斗的艰辛,相信他们个人的成功经历和人格魅力也会感染到普通的你与我。校友何发理,1954年出生于陕西省洛川县,1977年毕业于原西北农学院园艺系果树专业。20多年来一直在林业系统工作,2003年至今任陕西省环境保护局局长、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