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陈存根被国务院任命为人事部副部长

  • 发布日期: 2006-03-10

    记者从3月7日的人事部网站获悉,我校校友陈存根被国务院任命为人事部副部长。
 
  校友陈存根,1952年6月出生于陕西周至县。1972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林学系,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西北林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处长,西北林学院副院长、院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教工委书记,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省编办主任。  兼任我校教授、博导,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陕西省经济发展促进会高级顾问专家。
 
  校友陈存根,是一位亲民且能力很强的学者型领导,除了繁忙的行政工作外,在学术方面还潜心钻研。主要著作有《中国山地针叶林植被学、立地学和森林培育学分析》1987年奥地利科协出版社出版;《中国针叶林》1999年奥地利豪茨豪森出版社出版。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1998年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9年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