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北师大举行

  • 发布日期: 2006-05-30

  5月22日至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的“第五期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晋锋出席了开班典礼并作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 发展与高校校友工作》的报告。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北师大执行秘书长郭军丽主持了开班典礼。包括我校在内的43所兄弟院校从事校友工作的46位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报告和座谈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旨在进一步提高校友工作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各高校校友会之间的联络与交流。为期五天的培训围绕“校友资源开发”、“国外高校校友工作介绍”、“校友工作的创新与实践”、“运用营销手段拓展校友工作”等专题,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校友工作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与研讨。代表们就本校开展校友工作的方法与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为各院校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