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朴实无华的学风 孕育出校友良好的作风

  • 发布日期: 2005-09-25


  9月24日,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农药中心副主任何军等一行前往铜川,就成立铜川市校友会事宜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忠武校友等进行了协商,杨部长首先对校友会的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并让筹备负责人加快进展,尽快成立铜川市校友会。他希望通过成立铜川校友会,加强校友与母校在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铜川经济发展作贡献。

  在交流中,杨忠武校友回忆了自己大学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他说,进大学后曾担任班长、系团总支副书记并很快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大学毕业分配时按其自身条件本应到更好的地方去工作,但他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到当时铜川地区最贫穷的山区小县宜君县工作,曾任共青团铜川市委副书记、外事办主任,宜君县县长、县委书记等职。他认为,正是母校朴实无华的学风,培育了自己吃苦耐劳和勤政为民的作风,也正是大学中各方面工作能力的锻炼,使自己能胜任组织分配的每项工作。

  最后,杨忠武高兴地说,铜川的校友秉承母校“诚、朴、勇、毅”之校训,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勤奋、努力地工作。如扎根在农业科研第一线、多年来苦战在田间地头的王长春校友,培育出了好几个小麦新品种,为当地的农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事迹在《人民日报》、《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上进行了报道,既是铜川人民的光荣,也是母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