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2016年夏季论坛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 2016-06-06

  5月28下午,上海浦东下着大雨,却挡不住校友们充满热情的从全国各地赶到《欢乐颂》拍摄地的元芦会所参加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夏季论坛。尤其令人感动的是王征兵教授不远千里,从杨凌母校赶来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

  本次夏季论坛围绕农业领域的创业,讨论了三大主题:农产品市场与营销、如何面对创业路上的诱惑与农业投资前沿。论坛由阮海兵校友主持。

  论坛开始,校友们纷纷自我介绍,相互熟悉,并围绕“并非所有的时代都会出英雄、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热烈讨论、共同分享。

  之后,辽宁幸福小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鹏给大家演讲了《如何面对创业路上的诱惑》,演讲风趣幽默,让人感触良深。当我们面对各种诱惑时,只有永不放弃的追求初心,才能克服困难,取得成绩。他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微信,把冰酒卖到几千万。同时,他也在本次论坛中首次透露了幸福小农的未来计划。

  王征兵教授给大家演讲了农产品市场与营销,王老师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更为老师的爱农之心深深感动!王老师提到中国的农产品缺乏精品与品牌,现在是做农产品的好时机。老师的营销方案更让大家思路大开,纷纷叫绝,四毛钱一斤的苹果,在老师的策划下卖到15元一个,一斤大米卖300来块,还卖断货!

  最后,《总裁财经》创办人、上海创微资本总裁姚宗君先生给大家讲解了农业投资前沿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农业企业股权并购的一些案例。

  会后大家进行了合影,同时,每个人都领到了上海原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赠送的原俭野茶一份和幸福小农的冰酒两瓶,最后,论坛东道主爱企360公司的李宗达校友请大家共进晚餐,欢迎大家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请求爱企360公司协助,他们可以用更专业的方法解决。          (阮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