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力献校友为林学院学生作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日期: 2016-10-12

  为帮助学生了解林业行业发展前景,熟悉招聘流程,合理进行职业规划,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林学院承办的就业大学堂之“求职路上的那些事”专题报告,于9月25日下午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我校校友、上海尚林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力献现身说法,以自己的求职、创业经历为广大林学学子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创业课程。会上,林学院聘请吴力献校友担任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学院党委书记魏安智为其颁发了聘书。

  吴力献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开始了他的演讲。以成为一名教师为理想的他因英语成绩较差而未能留校,其后在经历了两次择业之后,他选择了与其大学所学专业最为接近的木材贸易作为自己的职业,随着自身的不断努力奋斗,最终成立自己的公司,多年的艰苦打拼后,他成功地将公司发展成了国内知名企业。总结自己多年的职场之路,吴力献告诉同学们,专业无好坏、关键在个人,人生的职业很少是一成不变的,大家的眼界一定要放长远,可以考虑先就业、再择业。他提醒同学们,世界在不断变化,我们也要随着现实不断理清思路,他认为自己应对世界飞速变化的秘密就在于学习,大学教给了我们如何学习,走向社会我们就要不断地去使用这种本领,才能保证自己不被社会淘汰。此外他还要求同学们,要勇于吃苦吃亏、诚信待人,通过自身的坚毅品质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天地。

  在互动环节,吴力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选择工作地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是要考虑每种工作地域给自己带来的机会成本,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的;二是需要对自己有十分清醒的认识,与内心对话从而找出什么是自己最感兴趣的;三是要充分参考过来人的建议,让自己少走弯路。(尹鹏先)

 

 

相关附件:

201609271112490019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