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秋季论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 2016-10-21

  10月15日,我校30多位校友聚集在中国著名的有机蔬菜生产商多利农庄,在这间充满异域风情的多利小木屋里,校友们围绕创业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讨论,以至于用了一整天的讨论都觉得意犹未尽。

  这次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秋季论坛,吸引了众多校友的报名,他们毕业于农林科大的各个院系,各个年级,有八十年代就毕业的博士生导师,也有刚入社会的职场新人,也有在交大、复旦、财大和同济继续深造的校友,大家从事的专业也是五花八门,有做科研的,有做供应链管理的,也有做留学咨询的,更多的是已经在创业路上的。作为农业大学的校友,大家创业的方向大都围绕农产品进行,利用自身优势,本着诚朴勇毅的校训,给所在行业带来了一缕清风,引领行业积极向上发展。

  论坛的开始,上海原俭野茶的阮海兵就笑谈,作为创业者,得有创新精神,所以必须一如既往的给大家带来新观点。他的新观念,常常让很多校友感触良深,即使有的看似与常识相悖,却也是一个新角度,引人思考。他还以自身为例,说创业必须全身心的投入,从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比较优势。

  上海财经大学的王克强博导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上海建设用地减量问题》,详细讲解了上海郊野带建设的进展和上海2040年规划。随着土地的不断减量,里面存在不少投资机会,上海的未来充满希望,未来更有利于人类居住,更有利于创新创业。并且将向海洋型城市大力发展,浦东也会再造一个超越虹桥的交通枢纽。王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王玉龙博士也精彩纷呈的讲述了《互联网+下的农业产业链整合》。王博士对互联网非常看好,认为通过互联网可以整合众多资源,然后,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创新出更好的商业模式,超越传统。中国作为农业大国,需求强劲,在农业领域创业,机会很多。大家只需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得到其他人认可,事情就可以做起来。他还提到高铁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世纪,各种资源在新的时空中组合。

  下午,多利农庄的张宏伟副总经理给大家讲述了多利的发展历史,指出只有用心去做一件事,才能成功,多利始终坚持有机蔬菜的道路,终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张总热心支持校友们创业和交流,希望校友们资源共享,创造出中国农业的新希望。最后,大家进入到热烈的讨论阶段,每个人都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情况,提出了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也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回馈。 (阮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