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2016年冬季论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 2017-01-15

1月8日,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2016年冬季论坛于上海圆满落幕,眨眼间,一年都快过去了,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2016年已经举办了春夏秋冬四季论坛,一次长三角校友与王总的晚餐,第一次企业家沙龙。报名参加活动的校友总计超过两百多位,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西农人来参加,大家通过俱乐部活动认识了很多杰出校友与业务伙伴,也加强了学校与校友间的交流。在这些活动中,我们体会到了西农大家庭的温暖,老师帮着学生,学长学姐帮着学弟学妹,有太多感人的事迹: 多利农庄的张宏伟学长支持参加了几乎每一次的俱乐部活动,王征兵老师不远千里从杨凌飞到上海给大家讲农产品营销,王同川学长多次给大家演讲并宴请大家,在秘鲁参加完APEC后,特意赶回来上海参加俱乐部第一次企业家沙龙,陈耀祥学长脚崴了未全好也赶来参加企业家沙龙,王克强老师百忙中多次抽空参加活动并主讲,还有何晖,李宗达,肖志飞,张红亮老师,王文博学长……太多人需要感谢。

冬季论坛在肖志飞校友的蚂蚁天使投资举行,主题是互联网与创业。论坛吸引了将近五十位校友报名,两位校外朋友和几位从北京、西安赶来的校友。论坛首次尝试了网络直播,有十几位校友观看。

论坛开始,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看到如此多的新面孔,俱乐部创始人阮海兵也认不出几号人啦。

随后阮海兵简单讲了下原俭野茶的创业心得:距离创业有多远。之后,从西安赶来的睿尚信息总经理唐景贤主讲了“移动互联与量子物理—在邻居家的窗子上再开个窗子”,微淘创始人何晖主讲题目是“互联网+餐饮—我点餐的创业分享”,蚂蚁天使创始人肖志飞分享了“个人天使投资时代来临”。

三位的主讲非常吸引人,正让我们意犹未尽时,在随后的圆桌会议上,随着校友们各种尖锐问题的提出,三位主讲人干货频出,让校友们大呼过瘾。

会后,部分校友参加了晚餐,把论坛上没来得及分享的又进一步进行了讨论。(阮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