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葡萄酒学院宁夏校友会活动举行

  • 发布日期: 2017-03-20

沐浴在初春的暖阳中,沉醉在巍峨贺兰脚下。311日,我校葡萄酒学院宁夏校友齐聚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共有50多名校友和嘉宾参加此次聚会。目前西农葡萄酒学院宁夏校友会总人数超过90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50%以上的葡萄与葡萄酒科技人员出自西农葡萄酒学院。

“朋友聚会,技术交流”一直是校友会的主题。聚会上午九点半准时开始,由宁夏校友会秘书长苏龙主持,会长张军翔致辞。本次校友会有两个活动,一是新酒品评论坛,二是专题交流。

每年校友会都会对新酒进行品尝并进行技术交流,这一点与其他品评会不同,活动不但要对新酒感官品质进行评判,更重要的是交流酿造技术,交流葡萄酒的后期可能发展方向和陈酿工艺。今年校友会一共征集到26款新酒,其中6款白葡萄酒、1款桃红葡萄酒和19款红葡萄酒。

“新酒品评论坛”由校友于千主持,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品鉴了一些由新品种酿造的葡萄酒,如由紫大夫、媚丽。交流了一些新技术,如“浮选澄清”工艺。一些年轻的技术人员,也趁此机会向年长的校友请教了很多问题,收益颇丰。最后,经验丰富的师兄师姐和行业专家对2016年特点进行总结,并对新酒的陈酿工艺提出了建议。

中午各位校友进行了轻松而温馨的聚餐。今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来自乌海和上海的校友特地赶来银川参加校友会。大家不分彼此,把酒言欢,共同回忆美好的大学时光。

午餐过后,校友们共聚一堂,以产业技术服务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表示愿意以专业的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服务于产区。

此次校友聚会还收到母校校友会为校友们寄来的沉甸甸的礼物:校友通讯、西农抗战记忆和校史叙略。大家争相领取,感受到了来自母校深深的关爱和牵挂。“诚、朴、勇、毅”的校训牢记在每一位西农学子的心中,无论身在何方,西农精神永远指引我们前行。        (于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