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2017年春季论坛成功召开

  • 发布日期: 2017-06-22

611日,夏天已经来了,却连日凉爽,像是在等待,等待咱们的春季论坛完成,才好全心全意的入夏。去年的论坛激发了很多校友创业,今年很多人已经在创业的路上,此路艰辛,非人生活。怎样笑对挑战,攻坚克难,我们想到了团结,聚到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甚至相互开导启发。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聚集在上海市徐汇区百色路1224号天士力大健康食品超市二楼茶室,畅谈创业心路心得,共讨市场营销策略。

 

论坛开始,俱乐部秘书长及天士力大健康食品超市负责人阮海兵讲述了创建西农校友创业者俱乐部的历程以及与中天羊业的陈耀祥师兄合作的心路。阮海兵说俱乐部的创建源自校友们的热情参与和协助,创业者俱乐部的名称也是大家的共同智慧结晶。去年一年来的俱乐部活动让校友们相互认识,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加快了创业进步的步伐。在俱乐部的活动里,我们能够更早的获取重要信息,听到更真实的声音,获得更实在帮助。通过俱乐部活动,我们发现很多校友渴望打开上海市场,在世界的市场前沿有一块地盘。俱乐部成员之间为此做出了很多探索和付出,天士力大健康上海食品超市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案例。中天羊业有国内数一数二的羊肉产品,更有陈师兄爱农,利农的家国情怀,我们相信上海会有市场。做零售销售平台的另一个原因是,现在企业发展的方向是企业零售化,零售价值在不断增加,制造价值在不断下降。

接下来,有机蔬菜开拓者多利农庄技术总监张宏伟师兄给大家讲解了多利农庄如何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多利农庄的蔬菜作为高端农产品的先行者,采用了会员制的形式来开拓市场。并且随着经济的发展,逐步扩大普通会员的比例,更加深入的开发市场需求。

随后,上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王安福师兄给大家讲了几个经典的营销案例,其中一个是非常有名的飞跃鞋子,飞跃中国的总代理商正好是王师兄曾经的同事,所以,这个故事让大家倍感亲近,后续,俱乐部准备安排合适时间组织有兴趣的校友们去飞跃考察学习,学习如何经营品牌文化。

中餐时分,香气诱人的中天羊肉串把大家都吸引住了,油炸的羊排更是一抢而光。校友王鑫奎说:甘肃羊肉,纯香鲜嫩,跟家乡吃过的完全一样的口感!

郝冲和王育群带来的各国葡萄酒也是让大家味蕾大开。

郝冲随后分享了他对葡萄酒文化的探索和认识,他说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不仅仅是为了产品,更是一种感觉和心理认同。

王育群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如何认识和鉴别葡萄酒。大家对这个实用的鉴别方法非常感兴趣。

最后,每位参会者进行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分享。   

 (阮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