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校长孙武学一行来沪与校友交流

  • 发布日期: 2017-07-05

6月中旬,我校原校长孙武学一行来上海与校友交流。同行的有陕西阎良农业局刑崇军局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阎良甜瓜实验站首席科学家杜军志教授及当地若干甜瓜种植大户。

期间,原校长孙武学一行重点与沪上明星产品“双色冰淇淋”西瓜的团队交流,沟通了解“双色冰淇淋”的标准化种植、品控、物流、品牌、售后等一系列领先的解决方案。

“双色冰淇淋”西瓜是校友顾卫红教授多年科研的成果。该品种的交易权于2015年被校友郭海庆的企业(珠海时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得。该品种不仅拥有科学的标准化的管理种植方案,更有全程溯源的品控系统及高端市场的对接渠道。今年上市不足30000颗瓜,最低200元一颗,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即售罄,沪上消费者有口皆碑。“双色冰淇淋”通过欧盟绿色食品认证,明年将销往全球20余个发达国家。

随后还参观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和多利有机农庄,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杨长锁携部分校友陪同。           (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