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校友企业者俱乐部2017年夏季论坛成功召开

  • 发布日期: 2017-09-03

盛夏的715日, 20多位西农校友们聚集于上海天士力大健康食品超市二楼,认真地聆听着美国W&W Group LLC董事长、上海川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人王同川和甘肃芸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卓2位校友给大家带来的精彩创业演讲!

王同川校友作演讲

当如火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时,很多人披上了轻纱薄衣,王同川大师兄却身着正衣,盛装出席此次夏季论坛,其重视之情可见一斑,大师兄业务繁忙,为了出席本次论坛,特意从西安赶到上海,并且留足了一整天时间给论坛,实在是令人感动!论坛上,大师兄讲解了6月份在欧洲游学时的所见所得所想,给了大家很多新鲜的知识。他说:财富的传承,首先是人的传承,所有家族的兴起是因为家族成员,所有家族的没落也是因为家族成员。然后是精神传承,欧美很少有富二代现象,是因为在设计财富传承时,充分考虑了家族财富的独立性,家族成员对财富的使用是有限度的,甚至是最底线的生活维持,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培养第二代成员的创业创新精神。最后才是财富的传承,财富的传承上,国外已经有一套很成熟的操作模式,尤其是家族办公室的方式。

昊亚卓校友作演讲

然后,吴亚卓师兄跟大家分享了他的肉苁蓉创业经历。吴亚卓师兄曾在加拿大留学,也曾从事基金公司工作。现在却抛弃高薪稳定的工作,专业投资肉苁蓉,是因为他们公司已经突破了肉苁蓉人工培植的核心技术,发展肉苁蓉既可以防风护沙,治理沙漠,又可以产生经济价值,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未来五年,很可能吴师兄的公司就成了一家非常有竞争力的上市生物公司。

中餐时间,大家吃到中天羊肉串和肋排后赞不绝口,感觉第一次吃到如此正宗美味的羊肉并纷纷采购。              (阮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