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小铁猕猴桃有机果园成功入选全国“最具培育潜力的优质果品基地”

  • 发布日期: 2018-04-03

3月24日,从刚刚闭幕的 “全国优质果品基地”发布会上获悉,我校农学90级校友王小铁创建的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荣誉入选全国“最具培育潜力的优质果品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全球农业品牌,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全国优质果品基地”遴选活动。经过专家历时半年的专业遴选、评审,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优质果品基地21个,最具培育潜力的优质果品基地26个。

王小铁,我校农学90级校友,先后在陕西省农业厅种子管理站、秦丰农业公司等单位工作,2002年开始涉足有机农业,担任过北京多家大型企业主管农业的总经理。2012年放弃百万年薪的工作,离开北京到杨凌创建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在五泉镇上湾村、茂陵村流转土地500多亩,进行有机猕猴桃的生产探索。陕西百恒果园执行更加严苛的有机标准,2016年10月,成为国内首个同时获得中国GB/T19630、欧盟EOS、美国NOP、日本JAS四大有机认证的果园。2017年10月,百恒猕猴桃商标获评“陕西省猕猴桃优秀品牌”。今年1月21日,校友王小铁将满满7辆卡车的5000盒有机猕猴桃,免费发放给母校在职职工,以表母校培育之恩。                                                              (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