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校友助力甘肃脱贫

  • 发布日期: 2018-04-11

4月10日下午,深圳校友会梁俊乾理事长、大一资本王文博董事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张琦院长、中天药业陈耀祥董事长等四位校友拜会了甘肃省唐仁健省长、兰州市张伟文市长及各部门相关领导。

梁俊乾理事长、王文博董事长对在甘肃设立中草药精准扶贫绿色产业基金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张琦院长、陈耀祥董事长表明了参与扶贫基金的意愿。

唐省长认可了扶贫基金项目和各方合作模式,并希望大家能够把基金做的更大,把参与地区和中药材种类增加到10个以上,以产业基金、政府引导合作基金的理念,把发展中药材产业和增强经济效益、长效持久扶贫相结合,要求甘肃省市各级部门领导积极对接、配合。唐仁健省长表示将安排甘肃省十四个县、四个企业4月20日与中天企业签约精准扶贫,明确三年脱贫。

中草药精准扶贫绿色产业基金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与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作为发起单位,联合甘肃省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合作伙伴,挖掘甘肃省的道地中药材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助力农民致富。

 支持地方发展,践行产业脱贫,农林科大校友们在努力!(张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