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校友强强合作 甘肃扶贫扶处大产业

  • 发布日期: 2018-04-25

      4月22日上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兰州会见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甘肃中天企业董事长陈耀祥校友、深圳大一资本董事长王文博校友、深圳钱爸爸金融控股公司副总裁刘吉斌校友一行,并见证中天羊业、天士力中天药业的扶贫签约仪式。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滕继国,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和相关厅局、市县领导共同出席见面会和签约仪式。

唐仁健省长指出,甘肃不仅自然环境较差,资本、市场等社会环境更是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引领龙头企业发挥社会带动效应,多措并举做大做强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优势产业是产业扶贫的重中之重,中天羊业和天士力中天药业与贫困县市实施扶贫项目,是农村“三变”模式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为脱贫攻坚提供了生动的样本。

陈耀祥校友表示,中天企业在十五年的发展中,一直致力于三农产业和大健康产业,把培训农民、带动农户共同发展作为公司的根本任务,形成了“前期培训、中期投种回收、后期加工销售”的中天模式。近年来依托自身在肉羊产业和中药材产业的实践和积淀,以“轻资产”的产业发展与脱贫致富有效衔接,有效带动了甘肃部分地市的精准扶贫。

随后,中天羊业和天士力中天药业与甘肃省12个县(市)签约羊产业和中药材产业扶贫项目,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与兰州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与大一资本、钱爸爸金控等5家战略合作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用资金、技术、基金、消费等方式建立健全产业扶贫全链条;与中石化、云南白药集团等 7家销售客户签署销售协议,用有效市场需求保障产业化产品销售。

中天企业与校友企业深圳大一资本、深圳钱爸爸金融控股公司将以“资本+产业”的方式促进龙头企业发展,助力贫困地区扶贫工作。中天与大一资本将设立甘肃省中药材产业扶贫基金和甘肃省羊产业扶贫基金,以榆中县甘草产业为试点,示范推广至全省道地药材产区和养殖贫困县。中天与钱爸爸金控将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产业资本一站式专业管理、金融扶贫等方面加强合作。

西农校友企业以扶贫为切入点,依托校友群体,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体现了西农校友的时代担当,扶贫扶出了大产业。(张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