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名校群贤毕至 星光灿灿福耀湖湘——记西农学子参加全国名校湖南校友会联盟成立暨首届名校联盟杯足球联赛开幕仪式

  • 发布日期: 2018-05-23

5月20日上午10点,全国名校湖南校友会联盟成立仪式暨名校联盟杯足球邀请赛揭幕赛在长沙隆重举行,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南校友会会长王忠明委托,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乾、副秘书长赵新河、徐涛率部分校友代表应邀出席。全国共有15所知名高校出席本次大会,并成为高校校友会遂首批入盟会员单位。在众人的见证下,经民主推荐,我会王忠明会长同北大邓映如、天大汪晓兵、武大田陆等共10位校友会领导组成名校联盟主席团。

在随后的环节中,主席团对联盟设立的情怀初衷、理念定位、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阐述,对联盟作为实现名校之间交流合作、共享共赢的重要平台前景予以充分展望,并期望由此能推动校友经济和校友文化的发展,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我会杨乾代表会长王忠明以及我校湖南校友会全体校友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主席团提出的号召积极响应,并在稍后的内部座谈会上就如何对接联盟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1、摸清自己的“家底”:有多少专家人才、企业家人才和艺术体育人才,建立数据库,成立专业组织,高效对接联盟各类需求,互利共赢更好助力校友发展;2、组建足球队、篮球队和羽毛球队,组织各类体育赛事,引导校友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升校友集体荣誉感和核心凝聚力;3、积极关心在基层工作的青年校友,及时引导他们加入母校校友会,给予力所能及的扶持和帮助,使他们体验到校友会的温暖和力量,进而更加发扬光大!与会的校友代表纷纷就对接联盟、加强我会自身建设相关事宜建言献策,就落实杨师兄的相关要求展开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随后的足球开幕战上,北大等4支球队捉对厮杀,热浪一浪高过一浪。我会与会人员开展了内部分组对抗训练,借着联盟成立的东风,西农健儿绿茵场上尽情挥着汗水和豪情。         

 西农湖南校友会代表团出席联盟成立仪

(湖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