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湖北校友会成立暨安徽校友会筹备

  • 发布日期: 2018-05-23

5月19日,我校湖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湖北武汉成功召开。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一行等出席了大会。长江水利委水保局副局长徐翀校友,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校友,中南建筑设计院总承包中心工程总监敖晓钦校友等在鄂的100余位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场 

我校食品85级校友南永平从湖北校友会设立结构、湖北校友会的使命和作用、湖北校友会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参会校友汇报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学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的批复》,并向湖北校友会赠送字画。程运江校友宣读了湖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王楚、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易文专程到场送上祝贺并赠送礼品,在鄂校友们也纷纷发言,回忆自己在母校读书时的点点滴滴,并为湖北校友会的成立送上美好祝福。

南永平校友介绍筹备情况

宣读湖北校友会成立批复

授旗

赠字

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王楚向湖北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动医80级校友、湖北省农科院首席专家郑新民,水建88级校友、长江水利委员会水保局副局长徐翀,园林82级校友、华中科技大学景观学系教授李景奇担任名誉会长。第一届会长由果树94级校友、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担任,副会长由农经81级校友、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水建98级校友、中南建筑设计院总承包中心工程总监敖晓钦,机电92级校友、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高梦祥担任,食品85级校友、武汉博大科技集团副总裁南永平担任秘书长。

新任会长程运江发言

程运江表示,很怀念在母校读书的日子,在离开母校20年后的今天,学校批复同意成立湖北校友会,这是一件令所有在鄂校友为之振奋的喜事,同时也是在鄂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会长要认真履行校友会职责,围绕国家目前乡村振兴战略方针,发动和团结在鄂各行各业校友,依托母校强大资源,不忘农业院校学生的使命,不辜负母校和广大校友的信任,真正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向湖北校友会授旗并讲话。他向湖北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为湖北校友会从筹备到成立不到一个月时间这种“湖北速度”点赞。同时也对湖北校友会提出了几点期盼:一是要充分利用并发挥校友会平台的积极作用,互相多沟通,多交流;二是要成为校友之间相互支持、相互扶持、充满激情的民间组织,真真切切为在鄂校友做好事,办实事;三是湖北地域辽阔,二级(地市级)校友会要尽快架构起来,方便今后以市校友会为单位进行更紧密的校友联系;四是所有的西农学子一定要继承西农精神,不忘诚朴勇毅,立足自身岗位,更好地在社会上有所作为,回馈母校,回报社会。会上,孙武学还向目前在鄂创业发展中的优秀校友代表颁发了“荆楚创业好青年”奖项。当天下午,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召开座谈会,就校友会今后的活动开展及发展方向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一致共识。

 

荆楚创业好青年

5月20日,校友会一行参观了南永平校友所在企业——武汉博大科技集团,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建设从创业历程、发展阶段、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初步议定加强与我校多地校友会合作,助力有机农业发展和产业扶贫。

 

湖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座谈会

 

湖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座谈会 

            

校友代表合影

                                                                                   (湖北校友会 贾浩洋)  

又讯 520日,校友会一行借机赴安徽各地看望校友,并积极引导安徽校友会正式成立。校友座谈会上,在皖校友纷纷表示,搭建校友会平台将使校友们找到组织,感受校友大家庭的温暖,为校友们创造更多交流合作、互助发展的机会,增强校友凝聚力,提升母校在皖的影响力。原校长孙武学对校友们继承发扬诚朴勇毅之校训,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当地社会的吃苦奉献精神表示欣慰与感谢,希望校友之间常走动、多交流,利用校友会平台助推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多方互助共赢,实现校友事业、母校发展以及当地社会新发展。期间,校友会一行参观了我校动科91级硕士校友程茂基的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会见了我校农经87级硕士校友、通盛时富投资管理合伙人范恒森以及在皖部分校友代表,初步商定了安徽校友会理事会成员。

    

           参观程茂基校友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听取武汉博大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建设分享交流

看望安徽校友合影

(学校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