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浙江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发展论坛胜利召开

  • 发布日期: 2018-07-02

6月23日,我校浙江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发展论坛在美丽杭州西子湖畔成功召开。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以及杨凌示范招商局副局长李海燕出席了本次换届大会,我校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南永平、深圳校友会秘书长王锐作为兄弟校友会到场祝贺。“凝聚力量,共创未来”是本届校友会的主题,浙江校友会正是在这样的思路下,组织在浙发展的校友聚会、沟通、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场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讲话

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南永平到场祝贺

深圳校友会秘书长王锐到场祝贺

浙江校友会第一届会长、浙江大学教授程方民首先对第一届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西农浙江校友会成立于2013年11月,在联络校友,增进沟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为后起之秀,浙江校友会成立后为母校80年校庆捐助16.8万元,并承办了第二届全国地方校友会年会,在全国校友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随后进行的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以张海云为会长、赵任军为秘书长的新一届校友会组织班子,并选举产生了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副秘书长等校友会执行成员。校友会副会长李佳对第一届校友会的财务情况进行了通报。

新当选的浙江校友会会长张海云在就职演讲中指出,第一届校友会为在浙江工作的西农学子打造了一个精神家园,第二届校友会全体成员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要建立在浙江各地的校友分会,组织行业峰会,做到大会常规化、小聚常态化;要整合校友资源,为校友主业健康发展服务,支持各种类型的校友创业,为校友的创业项目提供资源、智力、资金上的支持;在回馈母校方面,浙江校友会也要义不容辞,全力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浙江校友会要成为发起单位,成立江浙沪校友联合会,进一步整合长三角资源,促进共同发展。张会长激情洋溢的讲话引得校友阵阵掌声,他同时也呼吁在浙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工作,你参与了,你就有收获,你付出了,你就有成长,引发了全场的共鸣。

新任会长张海云讲话

换届大会结束后,特地从母校赶来的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对浙江校友会的成功换届表达了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共同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赵忠同时为两任会长赠送了学校校徽。换届大会同时举行了张海云捐助仪式,吴万兴秘书长代表学校接受张海云20万元的贫困生捐助。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代表学校为两任会长赠送校徽

浙江校友会会长张海云为母校捐赠20万元设立奖学金

在随后举行的西农校友发展论坛上,浙江理工大学梁宗锁教授、浙江省农科院杨生茂教授、杭州心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兵等校友分别做了行业领域的演讲,在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当前经济问题以及投资创业方面以及生物炭及农业应用方面,几位校友做了深刻的论述。校友论坛同时邀请了宁波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的校友为大家做了葡萄酒文化与鉴赏的演讲。第一届校友发展论坛结束之后,很多校友就相关领域的资源对接与在座的嘉宾进行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二届西农浙江校友会筹备18天,共125人参会,凸显了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正如张海云会长讲到的,浙江校友会要发挥力量,争取在联络感情、互帮互助之外,建立更多的合作,做大做实校友平台,做全国校友会的样板,为浙江乃至全国的校友发展服务。在浙江的西农校友在弘扬母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基础上,也将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凝聚浙江校友的力量,共创美好的未来。  

校友代表合影          

                                                                                                                                               (浙江校友会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