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校史资料、老照片和名人档案公告

  • 发布日期: 2007-05-17

全校各单位、师生员工、校友、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各界人士:

为了通过实物史料、老照片和名人档案等反映学校70余年发展的历史轨迹,进一步弘扬杨凌精神,更好地开展爱国爱校、校风学风教育,特向大家公开征集校史资料 、老照片和名人档案等有关资料。

校史资料和老照片主要是指建校以来,学校各个时期的主要活动和师生员工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直接形成的、经过收集整理的、对学校和社会有利用保存价值的各种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资料和实物,主要包括奖状、奖杯、锦旗、获奖证书、老照片等。

名人档案是指过去或现在我校工作或学习过的、在某一学科领域做出重大贡献、学术造诣较深的专家、教授等知名人士,在职务活动和其他社会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各种载体的文件材料。

一、征集范围

1.个人收藏的获省部级以上的各类获奖证书、奖章、奖杯、奖牌等;

2.个人手中持有的曾受到国家、省市领导人接见的集体、个人合影照片、工作照片等;

3.个人收藏的各个时期的具有特殊历史纪念意义的学校风景、活动、工作照片以及在国外考察的照片等;

4.个人保存的真实反映学校各个时期有关教学、科研、管理、文艺、体育、学术、宣传等方面的实物和老照片:如奖状、锦旗、旗帜、横幅、牌匾、专著、教材、教具、模型、统计表、报告、工作记录、笔记本等;

5.保存且珍贵、独有的体现学校重大历史纪念活动的物证资料、专题报道的报刊、书籍、音像、光盘、磁带等。

6.学校在国内外有一定声誉或对学校做出贡献的科学家、教育家等人的个人档案。(包括两院院士、特聘教授、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党政一把手等)

  二、征集要求

为充分体现教职工、师生、校友、工作过的同志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展示同母校的情缘,本次征集以自愿捐赠为主;对有价值档案捐赠者,学校统一发给捐赠证书永久纪念,捐赠物品统一造册,学校档案馆永久保存。

1.请捐赠者详细写明捐赠物背景信息(时间、地点、事件、人名、内容梗概)及个人通讯信息,确保内容真实有据;

2.个别需个人继续收藏的物件请予说明,学校指定档案馆专人登记,复制后原物奉还,保证不损坏、不丢失;

3.个别珍贵、独有的实物资料,学校将组织专家鉴定后给出价值等级评定,并适当给予奖励。]

三、征集程序及保管利用

1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不限时间,请相互转告,大力支持!并请提供相关线索和建议!

2.各单位档案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及有关人员协助档案馆对校史资料、老照片及名人档案进行征集(包括捐赠和寄存)归档。

3.学校指定专门接收单位:档案馆。办理移交手续(一式两份,档案馆、单位或个人各保存一份)。

4.档案馆在确保档案材料的完整与安全的同时,适时举办展览,积极提供利用,对提供档案者,保证其优先利用权,维护其合法权益。

5.联系方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712100

 

                     联系人:许院院(029-87081927)                                                            张晓军(029-87082304)            

电子邮箱: yyxu@nwsuaf.edu.cn

           zxj@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二〇〇七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