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农史馆继续捐赠的倡议书

  • 发布日期: 2007-05-25

广大校友

 

 杨凌是中华农业的发祥地。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官——后稷,就在这一带“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先河。为了使中华农业文明和渊源农耕文化发扬光大,母校在2004年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决定集广大校友的力量筹建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既是校友对母校70周年的厚礼,更是广大校友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亮点。是年,经校党委书记张光强、校长孙武学向海内外校友发出“致校友的一封信”后,各地校友闻风而动,积极参与捐建农史馆工程。如今,农史馆虽已向社会开放,但后续工程资金还存在一定缺口,陈列的农史实物还较缺乏,在尽善尽美的高标准要求下,展馆的各种功能还有待于进一步充实。为了使中国悠久的农耕文明得以充分展示和传承,母校将面向广大校友发起倡议,希望广大校友以实际行动继续关注农史馆的发展与建设。

恳望各位校友获悉后能相互转告,尽力所能及之力。捐款不论多少,都表示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与拳拳爱心。凡捐赠者,将登记造册,出据捐款票据和证书,同时,捐赠名单将在校档案馆及农史馆备案,并对捐赠1000元或与以前捐款累计在1000元以上者,在农史馆前勒石刻名。有功者当歌,修德者必颂。我们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农史馆一定会成为中国农史研究之重阵、农史教化之奥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基金会

2007522

 

 

 

   附:捐赠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