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杨凌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 2007-07-03

广大校友、全校教职工、同学们:

今年4月,我校校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李振声院士回母校访问,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学习·实践·创新》的报告。作为曾在杨凌工作生活31年的老一辈科学家,李振声院士深情回忆了几代知识分子扎根杨凌为祖国农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提出认真总结“杨凌精神”,并欣然题词“杨凌精神代代相传”与师生共勉,其情之切,其意之深,令人感动,发人深思。

李振声院士关于总结“杨凌精神”的提议,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经学校研究决定,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并抽调人员,通过查阅史料、集体座谈、单独走访等形式,全面展开对“杨凌精神”的系统研究和总结。

为在广大校友及全校形成氛围,争取关注和支持,发挥主人翁精神和集体智慧,更加全面、准确地凝练“杨凌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杨凌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什么是“杨凌精神”和如何弘扬“杨凌精神”,通过回顾历史和结合现实,深入挖掘,凝练提升,充分展示杨凌几代知识分子的优秀品质与科学精神。

二、征文对象

面向广大校友、全校师生,尤其欢迎离退休同志和各地校友不吝赐稿。

三、征文时间

2007622日开始,到20071130日结束。

四、征文要求

1、主题突出,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有较强的典型性和深刻意义。

2、体裁、篇幅不限,可以是人物通讯、往事回顾,也可以是随笔、散文、诗歌、格言;可以是心得、评论、杂谈,也可以是研究论文、工作建议等,形式不拘一格,表现灵活多样。

3、征文以个人为主,同时鼓励各单位集体组织撰稿。

希望广大校友及师生充分认识此次征文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思考,积极撰稿。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比,选出的优秀作品陆续在校报、新闻网上刊登,并给予作者表彰奖励。

校友会主要负责收集广大校友稿件。欢迎广大校友踊跃赐稿。

办公地点:国际交流中心603

联 系 人: 张粉婵

办公电话: 029-87082749

电子邮箱: xiaoyouhui@nwsuaf.edu.cn

 

校友会

  200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