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症校友郭建爱心捐款倡议书

  • 发布日期: 2017-11-10

各位校友:

我校动物医学院2008级校友诊断为结核病,在北京胸科医院治疗,住院期间不能上班没有经济来源,花费了巨大的医疗费用之后,积蓄已花光,郭建及家人实难以支付治疗急需的费用,正在治疗的关键时刻,病情危重,急需大笔医疗费,请大家献爱心,挽救校友生命。

郭建是我校优秀毕业生,出生农村的贫寒学子,父亲早逝,母亲残疾,在校学习期间郭建早早的就懂起事情,起早摸黑,勤工俭学,到食堂吃最便宜的菜,喝免费的汤,农村出身和家境困难并不影响郭建的顽强意志,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毕业后,郭建选择了去最艰苦的地方——西藏日喀则。他说,我从小家里穷,吃百家饭长大,大学期间国家助学金支助我完成学业,社会爱心人士支助我完成学业,老师同学都爱心关心和支持我完成学业,多方面照顾我,是祖国培养了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养了我,我一定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去最苦最需要的地方,到达西藏后,郭建被选拔进入日喀则市政府工作,协助领导管理农牧,医疗,教育,去了日喀则地区的角角落落,与牧民亲如家人,在牧区规划牧场,有时候跳入羊圈,甩起膀子抱材垫土,郭建说我从小就是个放羊娃,现在学了知识,干了公职,本色不能变,要利用专业知识全心全意的为牧区牧民谋福利,为牧民做了很多事情,得到了牧民们的爱待。跑医疗工作,郭建积极新进内地医药公司去藏区投资,发展当地特色藏草药,帮助当地草药公司在网络销售,增加收益。做教育工作,走访了辖区的大大小小学校,和学生游戏,教学生歌曲,自己花钱为学校买了电子琴,他说,我从小在乡村的小学长大,总觉得城里的孩子幸福,学校的电子琴是我小时候唯一的乐趣,他告诉孩子们,虽然我们在边疆,在藏区,但我们要顽强,要快乐,要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郭建在西藏工作一年,有很多机会谋取个人收益,可是他却穷的叮当响,他把自己的工资拿一部分出来捐给教育,拿一部分出来救济了流浪者,他把日喀则市政府单位分给自己房子,分了出来,自己只住一间,其他改造成居住室,专门给自己所知道的无家人员住,或者收留去藏徒步的大学生,为收留人员准备的房间温暖温馨,再自己下厨下一碗热气腾腾的面,自己的房间却连个床也没有,在西藏工作一年,郭建的工资除了偿还了大学期间的助学贷款,所剩无几,一年半回家后他跪在母亲面前说,妈,忠孝难两全,国家培养了我,我要为国家做几年事情,母亲老泪纵横,儿子,你好好为国家做事,为社会做事。

回内地后,郭建在一家创业快递公司工作,跑乡镇,帮农民网上销售水果,他说我是农民,我学农业,看着城里人吃不到好果子,看着好果子烂在地头,我难受,他教农民做快递,下订单,增加收入,事业一点点有了眉目,农民喜笑颜开。

啪,一声巨响,晴天霹雳,因长期过度劳累工作,2017年7月郭建诊断为耐药结核,高烧,身体垮了,紧急在陕西结核病医院治疗两个月,后转入北京胸科医院治疗,家人花费了所有积蓄,现在治疗的关键时刻,需要大笔的医疗费用,在苦难与病苦中折磨,让这位优秀的校友身心都受到巨大的打击,药物的副反应,经济的压力让这位校友经常夜里以头撞墙,有时候精神恍惚,家人看到曾经一个优秀的人才现在神情恍惚,生命垂危,老母亲老泪纵横,一个年迈的农村老妇人看见自己的儿子一天天消瘦昏迷,心急如焚,家庭难以支付巨额的医疗费。

校友现在北京治疗,所用的药物是利奈唑胺,氯法齐明,环丝氨酸等,进口药物费用巨大,医药费用告急。

这样一个优秀的毕业生正受着病痛的煎熬与折磨,请大家献爱心,挽救校友生命。让我们都贡献一份爱,让世界美好起来。

大家都献一点爱心吧,为正义,为奋斗,为不屈的人生,贡献力量!

郭建,18700986106(电话/微信),地址为西安市未央区三官庙村。

 

 

 

 

校 友 会

2017年1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