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筹委会、组委会

  • 发布日期: 2007-04-16

  关于成立校庆筹备委员会的通知

  办发[2003]64号

各学院(系、所)、处(室)、直属单位、后勤(集团)公司、产业集团、出版社:

  2004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为了做好校庆各项准备工作,经9月24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校庆筹备委员会。人员组成如下:

  校庆筹备委员会:

  主    任:张光强  孙武学

  副 主 任:李靖    王万忠  王革(常务)

  成    员:张光强  孙武学  李靖  王万忠  王革  张波  杨景昆  赵忠  侯曦

  筹备委员会下设校庆办公室,负责校庆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联络、督办等各项筹备工作。

  校庆办公室主任:马书尚  张景书

  副 主 任:刘亦仓(常务)  胥耀平  闫祖书

  工作人员:6-8人,从有关部门抽调。

  二〇〇三年十月十五日

  

  

  校庆筹备工作会议纪要

  2003年10月20日,学校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了校庆筹备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庆筹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革主持,校庆筹备委员会主任、校长孙武学及校庆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亦仓详细汇报了校庆筹备工作起步阶段的计划,孙武学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对如何搞好校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纪要如下:

  会议讨论认为,将校庆活动时间定为2004年4月20日至2004年9月10日,从4月20日始主要由学术活动等组成校庆系列,9月10日隆重举行校庆大典。此安排是根据:(1)拉长校庆时段,是充分尊重历史、尊重感情;(2)到2004年上半年,国家投资6个亿的项目尚不能完全竣工,不能为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校友一个完整的、崭新的校容校貌;(3)新校是1999年9月合并成立,2004年9月10日是我国第20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安排在此时更有纪念意义。

  根据这个决定,校庆筹备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起步阶段,时间从2003年10月至2004年4月19日,主要完成组织建立,校友联络,宣传鼓动,募集办学资金,启动建设相关项目;第二阶段为系列活动阶段,时间从2004年4月20日至2004年8月31日,主要是进一步营造校庆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募集资金,落实领导题词,完成光盘、画册、纪念品、校史(大事记)、校友风采录等材料的出版发行工作,落实庆祝大会前所有的联络工作;第三阶段为庆祝大会阶段,时间从2004年9月1日至2004年9月10日(或12日),围绕庆祝大会,全面完成各项庆典活动的准备工作。

  在听取了刘亦仓同志的报告后,孙武学校长指出:举行70周年校庆活动,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在整个庆典活动中,我们要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隆重热烈、俭朴务实、突出特色、有序高效”的校庆方针,坚持“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突出我校科教体制改革试验示范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精心策划,扎实工作,努力把校庆办成具有“政治性、国际性、学术性”的活动。校庆工作要采取全校动员、整体规划、统一部署、分组实施、分段验收的方式,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高效、保质保量。他强调指出,通过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活动,力争达到以下目的:

  1、充分向社会展示建校70年,尤其是合校5年来学校对国家、对西部、对陕西所做的贡献,展示学校组建5年来在科教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绩。通过展示,进一步增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2、认真回顾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我们不能将校庆活动看作简单的庆典,要搜集大量的信息,摸清校友的情况,掌握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的校友,加强联络,通过宣传校友的先进事迹,提高学校的声誉。

  3、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广泛宣传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尤其要加大对科教一线的专家、教授为“三农”问题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事迹和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办学模式的宣传,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爱校、爱农热情,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4、加强交流与协作,广交海内外朋友,增进友谊。设立基金项目,广泛募集办学资金,争取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吸引海内外校友、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人士向我校捐资,弘扬爱国重教之风。

  会上,王革副书记对校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对校庆工作的认识。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发动师生员工支持校庆筹备工作,积极提供校友信息和捐资助学信息,为校庆献计献策。同时要求各工作组要相互配合、全力协作,努力为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校庆多做贡献。

  2、尽快制定和完善校庆活动总体方案。按照会议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和方针,各工作组在10月底前完成工作计划。校庆办公室在各工作组的积极配合下,尽快制定和完善校庆活动总体方案,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

  3、向教育部起草将庆祝第20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安排在我校举行的请示报告。

  4、由校庆办公室负责制定筹资奖励政策、捐资助教(助学)鸣谢办法和募集资金、物质管理办法,分解筹资任务、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完成筹资500万元目标。

  5、建立碰头例会制度。每周召开校庆各工作组负责人碰头会,及时掌握各工作组的工作进度,共同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确保校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

  6、校庆办公室要尽快配齐工作人员,配置必需的办公设备。

  7、参加会议人员: 孙武学   王  革   张景书   刘亦仓   张硕新   胥耀平   代  军   张世和 吕卫东   冯  军   刘为军   胡信生   刘晓正   易同民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方案》的通知

  党办发[2003]15号

  各学院(系、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后勤(集团)公司、产业集团、出版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方案》已于2003年12月3日校党委会讨论通过,现印发各单位,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

  二〇〇三年十二月九日

  

  

  附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 校庆筹备方案

  2004年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建70周年暨合校5周年,学校研究决定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这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史的浓缩和优良传统的升华,同时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一件盛事。为了使校庆工作扎实有序进行,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现将各项筹备工作安排如下:

  一、校庆的指导思想、方针和原则

  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隆重热烈、俭朴务实、有序高效”的方针,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体现科教体制改革成效和“产学研、农科教”紧密结合的特色,努力把校庆办成具有“国际性、学术性、群众性”的活动,使校庆成为我校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二、校庆的目的

  1、充分向社会展示建校70周年尤其是合校5年来,学校对国家、对农业、对西部、对陕西所做的贡献,展示学校组建5年来在科教体制改革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2、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谋划发展,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激发全校师生的爱校热情,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3、加强交流与协作,广交海内外朋友,增进友谊。广泛募集办学资金,吸引海内外校友、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人士向我校捐资,弘扬爱校重教之风。

  三、校庆的主题

  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结合之路,为西部大开发、服务“三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四、校庆的时间

  2004年4月20日至2004年9月10日, 9月10日举行庆祝大会。

  五、校庆工作安排

  1、启动阶段(2003年11月至2004年4月19日)。主要完成校庆方案制定、项目筹划、校友联络、校友组织建立、校庆宣传报道、募集资金等;落实领导题词,完成光盘、画册、纪念品、大事记、杰出校友事迹录等工作。

  2、系列活动阶段(2004年4月20日至2004年8月31日)。主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文体活动;掀起募集资金高潮;落实庆祝大会前所有联络工作;邀请领导人、海内外知名大学参加校庆活动。

  3、庆祝大会阶段(2004年9月1日至2004年9月10日)。召开庆祝大会;举办高层次国际学术活动;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奖励资助基金;争取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董事会。

  六、组织机构和工作任务

  (一)校庆筹备委员会

  主  任:张光强   孙武学

  副主任:李  靖   王万忠   王  革(常务)

  成  员:张光强   孙武学   李  靖   王万忠   王  革   张  波   杨景昆   赵  忠侯  曦

  主要职责:

  1、确定校庆筹备工作机构,任命相关工作人员。

  2、审定校庆活动方案。

  3、审定校庆捐赠及有关政策。

  (二)校庆办公室

  主    任:马书尚   张景书

  副 主 任:刘亦仓(常务)  胥耀平  闫祖书

  工作人员:6-8人

  主要任务:

  1、负责校庆总体方案策划、制定。

  2、负责校庆活动的组织、协调、联络和督办工作。

  3、负责约请国家领导人、各界著名人士为我校校庆题词。

  4、负责邀请参加校庆活动的来宾。

  5、负责庆典活动的总体安排及会务接待工作。

  6、负责纪念品、邮品的招标、定制和管理工作。

  7、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校友联络组

  组    长:胥耀平

  副 组 长:邓宝英  徐养福  刘正盈

  主要任务:

  1、负责校友总会的成立、注册。

  2、负责国内外校友集中地区的校友分会的组建工作。

  3、联络海内外校友,落实校友捐赠。

  4、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资金筹集组

  组    长:张建生

  副 组 长:冷畅俭  窦彬生  南文博  赵  曼  闫祖书  刘正盈

  主要任务:

  1、制定筹资方案,采取各种措施,完成筹资500万元目标。

  2、制定筹资管理办法、捐资助教(助学)的奖励政策和鸣谢办法。

  3、募集资金,设立奖教金、奖学金等。

  4、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学术交流组

  组    长:吴普特

  副 组 长:王跃进  王国栋  张硕新  高  翔

  主要任务:

  1、负责校庆学术交流活动总体策划、组织工作。

  2、负责邀请农林水等科技界的知名学者、海内外知名大学参加校庆活动。

  3、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校园环境与后勤保障组

  组    长:黄东亮

  副 组 长:冷畅俭  杨占文

  主要任务:

  1、负责校园总体环境整治及绿化、美化工作。

  2、2004年8月底完成庆祝大会主会场建设和其他有关基建项目建设。

  3、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宣传组

  组    长:张  英

  副 组 长:董安民  傅朝荣  樊丹生  高保山  龙清林  马博虎

  主要任务:

  1、策划在中央、省级媒体中进行校庆宣传活动。

  2、开辟校庆网站。

  3、编写大事记。

  4、负责校史展的策划、制作、布展等工作。

  5、负责校庆画册、光盘等宣传资料的编写、制作和印发工作。

  6、开展“迎校庆”、“庆校庆”系列文体活动。

  7、负责遴选、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为校庆服务。

  8、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安全保卫组

  组    长:吕罗旺

  副 组 长:马建华

  主要任务:

  1、负责制定校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2、负责与示范区安全保卫部门联系,做好校庆活动贵宾的安全保卫工作。

  3、做好校庆重大活动的所有车辆通行、停放和交通管制等工作。

  4、负责校庆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5、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广泛发动师生员工参与校庆筹备工作,为校庆献计献策。

  2、各学院(系)要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院(系)校庆工作筹备领导小组,策划本学院(系)校庆方案,积极承办国际性或全国性学术会议。

  3、各单位要通过工作关系等途径广泛地宣传学校、联络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募集资金。

  4、各单位、各部门、各工作组的工作进度以及相关信息应及时上报校庆办,保证校庆信息畅通。

  

  二○○三年十一月十一日

  

  建校70周年暨合校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程

组  名

负责人

工  作  任  务

完成时间

备  注

马书尚

张景书

刘亦仓

胥耀平

闫祖书

(1)校庆总体方案策划、制定

2003年12月

(2)约请国家领导人、各界著名人士为我校校庆题词

2004年8月

(3)纪念品、邮品的招标、定制和管理

2004年3月

(4)校庆公告

日常工作

公告两次

(5)编制校庆活动指南,印发各种请柬、通知

2004年8月

(6)邀请参加校庆活动的来宾

2004年8月

(7)负责庆典活动的总体安排及会务接待工作

2004年9月

胥耀平

邓宝英

徐养福

刘正盈

(1)各学院建立健全校友联络机构,成立工作组

2003年11月

(2)分地域、分学院汇总统计校友名录

2003年12月

(3)组建和注册校友分会,联络海内外校友

日常工作

(4)组建校友理事会,召开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

2004年4月

张建生

冷畅俭

窦彬生

南文博 

赵  曼

闫祖书

刘正盈

(1)制定筹资方案

2003年12月

(2)制定捐资助教(助学)的奖励政策和鸣谢办法

2003年12月

(3)制定筹资管理办法

2003年12月

(4)募集中国农史馆项目资金,设立奖教金、奖学金等

2004年9月

(5)分解筹资任务,完成筹资500万元目标

200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