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占文

  • 发布日期: 2007-02-01

 真情帮扶建新村

资料来源:2007年4月23日<陕西日报>第三版

2004年12月,永寿县渠子乡永寿坊村群众迎来了一位戴着眼镜,看起来一副书生气的中年汉子,他不但给村上的4户贫困户每户送来了400元现金和慰问品,还上门入户、召开党员群众会、深入到田间地头征求意见,帮助村上依据实际制订发展规划,显示出了他亲民、帮民、为民的最大诚意和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

他就是咸阳市市长助理杨占文,以务实、诚信和扶真贫、办实事的作风赢得了该村群众的好评。

  永寿坊村地处槐山脚下,共316户,1300多人,产业单一,集体经济匮乏,群众生活还很贫困。杨占文包扶该村后,在帮助村上制订长远经济发展规划的同时,首先从解决村上基础设施建设和为群众办实事入手。该村小学年久失修,每逢雨天,学生就无法正常上学,2005年他联系中国银行包扶队,投资27万元,为该村小学新盖教室24间,新建砖围墙200米,使所有的学生搬出了危漏校舍,走进了焕然一新的教室学习,从根本上改变了该村的教学条件。

  去年,他又多方为该村联系筹资10万元,为该村小学新购课桌凳100套,新建半封闭厕所7间,对原已损坏的深沟引水工程设施和水塔进行了全面修复,确保了正常供水,使全村群众又一次吃上了自来水。现在,他又积极与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良种推广处联系,准备在该村建设小麦、油菜良种基地,帮助该村群众更快的走上致富路。(陕西日报通讯员 史小平)

校友杨占文,1980年至1984年在土壤与农业化学专业学习。毕业后留校,先后任辅导员、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产业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等职。现任咸阳市市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