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林

  • 发布日期: 2016-09-26

领地独享 商圈为王

           ——访农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兴林

在2015年,农资电商风起云涌,被业界称为农资电商元年,其中农一网的发展尤其令人关注。经过一年时间,有些电商已经呈现出疲态,而2016年,农资市场整体呈下滑态势,农一网却在这种环境下逆势增长。特别是在近期,农一网表现尤其活跃,各种新举措、新政策频繁,除了最近的一口价政策——为中国农资零售商定价外,近日,农一网又推出一项关于代购新举措——农一代购:领地独享,商圈为王,全职创业!这个政策的具体内容到底是什么,《中国农药》杂志小编带着疑问采访了农一网副总经理王兴林。

    《中国农药》小编:王总您好,农一网近期推出了各种新举措,比如说关于代购方面的,主要有哪些内容?

王兴林新举措的具体内容就是代购、工作站、农一网在线签订一个三方协议,约定在一定范围内,比如一个村,只有一个代购,这个村里所有在农一网上购买的农药,无论是不是代购直接下的单,代购在其签约商圈范围内都能享受到提成。而农一网会助推代购成为领地内的王者。 

《中国农药》小编:为什么要推出这样一项措施呢?

王兴林农一网推出这一举措是为了进一步保护代购区域,提高代购收益,打消代购顾虑。以往,代购不敢大力宣传农一网,害怕宣传了,下单的产品也不算进自己的收益里。现在好了,代购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再也没有后顾之忧,在代购区域内销售出去的农一网产品,只要提供配送服务,代购都可以享受提成,而且在约定范围内只有一个代购,只要宣传服务做到位,躺着也能赚钱!这就是农一网的代购,领地独享!

《中国农药》小编:在选择代购方面,农一网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王兴林鉴于乡、村农资零售店拥有一定的服务能力和植保知识,能够更好地为种植户朋友服务,在挑选代购时,会首选农资零售店。农一网会利用其强大的平台及优势资源助推其成为领域内的农资老大。这就是农一代购,商圈为王!

《中国农药》小编:推出这项政策时,有什么优惠措施吗?

王兴林农一网为代购制定了一项优惠政策——代购单笔满1500元免全程配送费,不满1500元,工作站享有区域内10/件的额外配送费!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购买成本,提高了代购的活跃度!

《中国农药》小编:这样一些政策的推出,对种植户有什么实际好处吗?

王兴林农一网通过推出领地独享+收益提升+一箱起订+建议零售价等一揽子政策,提高代购的积极性,方便会员下单,肃清零售市场价格混乱现象,使农一网B2B2C模式真正落地,打通农一网产品到种植户手中的最后半公里,让互联网+农资真正落地,增加一种新的渠道模式,让农村购物更方便,更优惠,确保正品。

结束语

农一网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持做真电商,脚踏实地,不断升级服务,积极探索农资电商的发展之路,直到取得今天的成绩,成为业界的翘楚。在成绩面前农一网并没有止步,而是不断创新,调整策略,扎根农村,服务种植户,让代购和工作站成为农资电商的有力支撑,最终改变传统的农资销售模式。

                                            (2016922日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  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