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90届农水班同学国庆聚会感怀

  • 发布日期: 2005-10-14

    10月3日,水建学院90届农水班20多位同学在新天地酒店举行了返校联谊活动。水建学院院长蔡焕杰、副院长辛全才、原院长韩克敏、原书记冯家涛及十多位任课教师参加了这次联谊。座谈会上,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对各位校友的返校聚会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合校五年来的发展情况,水建学院各位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建设各方面的情况。校友们也介绍了毕业十五年来各自的工作状况,非常感谢学校和各位老师对他们的培养.班长代表全体聚会同学抒发了离校十五年来的感怀。
    20年前的金秋,我们满怀希望来到这里,20年后的金秋我们满载成熟欢聚一堂。
    我们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但聚在一起的你我他,俨然又回到了十五年前的沸腾岁月,回到了仅有12平米的寝室,回到了晚饭后笑声荡漾的草坪……
    同窗的四年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而我们分开的十五年则是人生最辉煌绚丽的一段。在过去的十五年中,有很多人不曾听到同学的声音,但一张张娃娃脸、一口个性鲜明的声音却牢固地贝份在心间,当面对的刹那,也许不会一眼就认出对方,但只要开口说话,绝对脱口而出你的绰号……
    也不会忘记为我们付出心血的恩师,当年风流倜傥的帅哥已经成为我国水利事业的栋梁,好想坐在课桌前聆听您的教诲,再睹您的风采……。可以告慰恩师的是,您的学生有的在水利事业上做出了不小的成就,有的已成为商界的好手。
    虽然时光流逝,稚气早已不再;虽然天各一方,彼此少有联系,但无论你地位显赫、轰轰烈烈,还是普通平凡、平平淡淡,无论你贫穷还是富贵,都改不了一个朴素而真诚的称呼——同学。
    离开母校的时候,我们曾经相约五年一聚、十年一欢,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的梦终于圆了,尽管还空着8位同窗的座位,但此刻心灵之手已紧紧相牵,与千百里之外的他们共度缠绵……。
    座谈会后,师生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园、学生新区及杨凌新貌,相信这次聚会将永远留在90届农水班全体同学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