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86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 发布日期: 2006-08-31

      8月20日,分布祖国14个省市区和英国等4个国家的植保86届校友63人聚会杨凌,感谢老师培育恩情,畅叙同窗思念情谊,共同庆祝毕业二十周年。
      20日上午,植保86届校友观看了校史展览和母校建设规划,参观了新建成的博览园,寻访了当年求学时的寝室、教室和熟悉的树木。校友们为母校跨入“985”工程和“211”行列而自豪,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果而兴奋,为母校所拥有的清新空气、美好环境而流连忘返,纷纷在南校区交流中心和北校区三号楼前摄影留念。
      下午,在熟悉的“再过20年我们来相会”的歌曲声中, “怀念师恩畅谈友情”主题活动开始。当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师进来时,大家凝神静息,眼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这就是我们尊敬的老师,这就是当年谈笑风生的老师,这就是令我们常常怀念的老师——袁锋老师,他苍老了许多,可是对科学的追求还是那么执著!他谈话时还不忘记叮咛,留心收集蝴蝶标本!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向校友通报了母校情况;康振生教授介绍了植保学院的建设发展以及周尧先生和李振岐院士的情况,校友们对两位先生“热爱祖国、追求科学、献身事业、坚忍不拔”的精神由衷的崇敬,默默祝愿老先生健康长寿!二十年前的班主任王探应老师,嘱咐大家要培养好下一代,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他以一曲高昂深情的《兰花花》表现了自己欢快的心情。校友代表文引学深情地回顾了求学时的青春岁月和二十多年来老师对学生成长的关怀,他说,毕业后的20年,是祖国母亲及母校旧貌换新颜的二十年,在这二十年中,同学们时刻也没有忘记老师“诚实做人、认真做事”的教诲,时刻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激,在母校培育精神的指导下、在母校知识的浇灌武装下,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聪明才智,个个都是对社会有用的人;北京校友杨志华说,西农培养的人知识扎实、不怕吃苦、诚恳待人,在祖国各地、各行各业都受到了高度评价;珠海校友吕庆说,今天他们宿舍6个同学都回来了,二十年来的第一次相聚使他很激动,这就是对青春的眷恋、对母校的怀念、对老师的感激,希望从今以后多多联系、多多关心母校。兰州校友崔增团、西宁校友郭青云、银川校友沈瑞清、太原校友任宏、西安校友王惠芳等,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表达了今后要关心母校、常回母校的心愿。杨凌校友王保通制作的多媒体“老照片大串联”,再现了当年“恰同学少年”的风采,回放了20年来校友回母校的镜头,展示了同学们的幸福生活,将欢聚一堂、畅所欲言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期间,北京校友蒋建科、左广盛发来信息,表示了因为工作繁忙不能前来的遗憾,并发出了2008年北京再相聚的邀请。
       在“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歌声中,“怀念师恩畅谈友情”主题活动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