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76届3班毕业30周年纪念聚会絮谈

  • 发布日期: 2007-01-05

      农学76届3班32名同学于1977元月毕业,分赴各自工作岗位,辛勤耕耘30年。蹉跎岁月,身付成败,甜苦皆然。我们坚定迈过的每一步,总难忘怀老师的教诲和同学的帮扶;我们艰苦奋斗的每一天,总伴随着母校培育的深情烙印。2007年元旦,伴随着新年伊始的钟声,20余名同学再聚杨凌,相会于母校。殷殷问候,声声感慨,绵绵情意,切切关怀。欢声笑语追今昔,千思万绪畅未来。30年别离之情,思念之意,统于今日释怀! 

      同学们随游学校南北,找寻昨日的感觉,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教室、宿舍、食堂、操场、曾经亲手栽植的小白杨、曾经挥洒汗水的试验场……。在校史馆,大家深切感悟到学校的辉煌历史和巨大变迁;在博览园,大家共同享受老师和学友们开创现代化农业科技的心血、业绩和贡献。看到一座座新矗的大楼、豪气的场馆、花园般美丽的校园,怎能不使同学们叽嘘吁叹、感慨万千! 

      校友会副秘书长闫祖书、农学院院长贾志宽、副院长付增光、党委副书记惠安堂以及曾经给予同学们知识和教诲的王立祥、杨天章、许玉璋、高昌等老师,都亲临我们同学聚会的座谈会。闫祖书副秘书长、贾志宽院长和惠安堂副书记分别介绍了校、院的发展和新貌,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希望。王立祥、许玉璋、高昌等老师回味30年前师生携手、教学相长的情谊,抒发了离别30年中学校三大步(西北农学院-西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感慨,理解并赞叹他们的学生在近11000个日日夜夜里身处农业第一线艰苦奋斗,为我国“三农”的进步与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与奉献。杨天章老师更是即兴作诗,向同学们推荐以中药材名自撰和演绎的两幅对联:“远志合欢千年健,薏仁厚朴万年青,?D?D神仙生活”;“活血化瘀暖胃开心扶正气,安神解忧强筋壮骨祛风寒,?D?D延年益寿”。这让同学们不仅感受到老师们的精神风貌、豁达胸怀和修身感悟,更体会到他们给予我们的持续指导、教诲、关怀和期望。 

      热情洋溢的座谈会上,原班长王文彦、原党支部书记祖卓良代表全班同学向母校和老师们致敬致谢,感谢母校这块圣土成为我们终生的知识源泉和精神财富,感谢老师这些园丁给予我们做人、做事、做事业的培养和教育。雷学民、王彦珍、胡尊礼等同学纷纷发言,向校、院领导和老师们汇报我们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同学们众口一辞:终生难忘当年的栽培之恩和帮扶之情;亲身体验了农业工作者的艰辛、苦乐与责任;重新领略了母校的神采、发展与辉煌;我们曾有付出、曾有失落,更有收获和振奋。 

      同学们的共同心声:祝母校蒸蒸日上,再铸辉煌;祝老师健康快乐,青春永驻;愿同学们加强联系,续写情谊。

      由衷感谢学校宣传部、校友会、农学院、博览园等领导和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悉心指导、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