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化87届同学聚会

  • 发布日期: 2007-05-11

明媚的五月,三十多位原西农农化系八七届毕业同学相约杨凌新天地酒店,邀请当年代课老师,学校校友会领导,资环学院现任领导,欢聚一堂,共话师生同学情谊,感恩母校老师教诲,愉快地度过了短暂而有意义的三天时光。

    五月五日,当精神矍铄,步履稳健的老师步入酒店时,同学们紧紧与老师相拥,互致由衷的问候。当听到同学们毕业后在工作、生活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时,老师们微笑的点点头。座谈会开始后,同学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感谢老师给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理论知识,感谢母校的校训给了大家做人的基本准则,感恩之心处处流露。远在大西洋彼岸的高晓妮同学通过电波,带着嘶哑的声音,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深深祝福和深情问候,到会老师和同学用雷鸣般掌声以回报。因故不能到场的王银福同学通过电子邮件也表达深情地祝愿、无法弥补的遗憾和歉意。同学们的汇报使老师们倍感欣慰,薛澄泽老师、赵伯善老师、李生秀老师、张一平老师、胡安劳老师等先后讲话,对同学们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二十年后“回家”看看表示感谢,同时殷切期望同学继续发扬西农精神,为我国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校友会秘书长阎祖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巨变,为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巨大贡献而骄傲,同时也期望校友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资环学院的领导介绍了学院的由来,学科建设和发展,招生规模。同学们听后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为感恩母校的栽培,老师的培养,以及表达对在校的资环学院的莘莘学子的厚望,同学一致表示,尽绵薄之力,捐资助学。向校友会捐资1000元。向学院捐助4000元,一次性资助资源环境系在校的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略表寸心。

分别在即,同学们对母校,对老师的情谊割舍不断。愿我们的感动、感恩之情常驻心间。

                                                               (农化87届校友:张麦)

 

附件1:薛澄泽老师贺农化87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附件2:农化87届校友赵成义毕业二十周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