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母校二十载 追昔抚今思感怀——农机87届校友聚会

  • 发布日期: 2007-10-07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10月2日,农机八七届校友们欢天喜地的回到了阔别了20年的母校。一声声殷切的问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都在这一刻浮现;浓浓的师生之情,深深的同窗之谊,大家嘘寒问暖,一同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一起讨论谁变了,谁还容颜依旧;大家依然是那样谈笑风生、不拘一格。
     二十年前的别离仿佛就如同昨日一样,可如今一切都变了。二十年前,同学们都豪情满怀,壮心不已,现如今已被岁月打磨得异常稳健;二十年前,恩师们神采奕奕地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现如今他们已两鬓斑白,步履蹒跚;二十年前,杨陵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镇,可今天却成为了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不变的惟有纯真的情谊,晚宴上,大家把酒言欢、借酒抒怀、不醉不归。
     第二天的座谈会,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薛少平和各位恩师和学友参会,大家互诉衷肠,畅谈着自己多年的奋斗历程。千言万语倾不尽,都化作句句感恩,感激恩师辛勤的培育,感激同窗曾经的相伴与鼓励。会后,薛少平书记带领着大家参观了机电学院的工程训练中心,过去的农机系,现今已发展壮大成为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一批批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不由让大家感慨不已。之后,大家不顾疲惫,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览园。这批“归家”的游子们漫步在鸟语花香的校园里,这里秋色正浓,新式建筑气宇非凡,到处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但是,这短暂而欢乐的聚会也终究会过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大家又会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国奉献,大家还不得不再次热泪盈眶的举起手挥手别离,再一次别离西农、恩师、学友们,大家相约不久再相聚……
                                                   (王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