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84级校友毕业20年返校聚会

  • 发布日期: 2008-04-24

人生沉浮二十载,同学情义始最真。4月18日至20日,在春暖花开,春雨绵绵的美好季节,我校农学84级45名校友从祖国各地回到母校,隆重举办了期盼已久的毕业二十周年联谊活动。

悠悠二十载,弹指一挥间,二十年前的觥筹交错还历历在目,二十年前的欢声笑语还荡漾于耳,二十年前的惜惜相别恍然还在记忆深处,不知不觉中又走过了二十年,当年风华正茂的学子,现在都步入了不惑之年,承担着家庭、生活的双重责任。悠悠岁月,谆谆情怀!岁月的长河改变了的只是校友的容颜,冲刷去的只是零星的记忆,但用二十四年时间打磨出的深厚友情永远没变,浓浓的同学情像陈年老酒越酿越香,久别重逢后,同学们倍感亲切和激动。

19日下午40多位校友齐聚一堂,在杨陵新天地酒店召开了返校座谈会,共同追忆二十多年来的点点滴滴,多年后回校的高兴与激动溢于言表。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张红亮,农学院院长廖允成、杜世平,原辅导员马建华处长,任课老师王立祥、张云青、王辉、杜廷碧、蒋纪云、王留芳、高如嵩、张保军、陈耀锋、刘曙东等10位恩师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共叙昔日学生的点点滴滴,表达今天重逢的喜悦心情,勉励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祝愿弟子们创造美好的明天。同学代表也纷纷发言,重温难忘一生的老师恩,重叙伴随终生的同学情,畅叙丰富非凡的经历,倾诉日常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铭记的思念,尽情享受这次重逢的喜悦。

聚会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杨陵水运中心、杨陵国际会展酒店广场,北校区、南校区、校史馆、科研大楼、农学院办公楼和博览园等。大家在曾经住宿的4号宿舍楼、就餐的一号食堂、上课的三号教学楼、走过的林荫小道、爬过的五台山等等昔日熟悉的地方留恋往返,对母校近年校容校貌和杨凌示范区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惊叹,对母校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正如一个同学所说,“我们对母校的热爱,对同学们藕断丝连的感情永远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淡化。”

    本次聚会得到了校友会和农学院的大力关心和帮助,为同学们参观提供了方便,农学院领导对校友返校活动给予热烈的欢迎和支持,并在座谈会结束后宴请了大家。为了表达同学们对母校和农学院的感激之情,同学们以农学84级全体同学的名义,向母校和农学院分别进行了捐款,同时给农学院赠送了锦旗,锦旗书写“莘莘学子报春晖”,饮水思源,祝愿母校和农学院:延续七十四年的光荣,创造新世纪的辉煌!(陈新宏、王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