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84届校友欢聚迎校庆

  • 发布日期: 2014-06-10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学801班班长张振平主持会议

 

 

80级校友代表马志强发言

 

 

校友向学院捐赠

 

 

座谈会现场

 

 

84届校友欢聚迎校庆

 

 

参观校园

 

61,农学院84届校友齐聚北校区亦乐园宾馆思九厅,举行毕业30年纪念庆典,共庆母校80年华诞。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博览园主任朱荣科、农学院院长廖允成、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农学院副院长杜世平、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宏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农学801班班长张振平主持会议。

 

雨雪风霜三十年,同窗共读情谊深。张振平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三十年前西农记忆,流露出对那些年青春燃烧岁月的怀念和对母校的深深爱恋,希望聚会成为一道令人羡慕的风景线,并表达了对母校的发展美好祝愿。

 

会上,马建华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我校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向校友介绍我校所取得的长足发展。他表示,学校正走在飞速发展的道路上,在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全体师生万众一心,不怕困难,朝着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这一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聚沙成塔,聚滴成河,农学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各种形式的关心和支持。”农学院院长廖允成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小麦、玉米等作物育种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80级辅导员董安民老师再回首30年前的同学情、师生情,提出了学校百年庆典时再相会的美好愿望。

 

“小小本子里的相互留言和黑白照片是最珍贵的记忆。”80级校友代表马志强饱含深情地做了题为《如果我们再相逢》的发言。之后,他代表80级校友向学院捐赠两万元,并向老师赠送了礼品。

 

毕业30年后,在场的校友们向当年的恩师汇报了工作、生活情况和人生感悟。他们有的脚踏实地,一心一意搞科研,做出了成果;有的发现商机,敢闯敢拼,成为商海精英;有的继承恩师的衣钵,种桃植李,成为教育界的翘楚。三十年,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在各行各业中做出了贡献。所有校友都表示,30年后重返母校,看到母校的巨大变化、老师们精神矍铄,心中充满了激动和喜悦,也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南北校区及博览园,亲身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

                                                                                                                           (朱若晨 姜晓静 张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