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93财会、企管校友毕业20年聚会纪实

  • 发布日期: 2015-09-07

虽然我们这届学生是学院的“试验田”,但我们没有给学校丢脸,我们的同学分布在不同的行业,在各自的岗位上都作出了一定的成绩。这20年如此短暂,短暂得我们还没来得及整理,额角就匆匆地增加了许多白发,脸上也平添了深浅不一的纹路;而这20年又是如此的漫长,漫长到那曾一起度过的岁月中的点点滴滴在我们的脑海里 渐渐模糊。20年过去了,我们已不再拥有青春,经历了人生的风雨和坎坷之后,在我们的心灵深处,那份似已久远的同学情却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让人眷恋,越来越让人感到温馨。在这样的情感促使下我们组成了20年聚会组委会,决定2015年7月18日举行我们的毕业20年聚会。 7月18日上午,同学们踏着热浪,风尘仆仆及时赶到了我们梦想起航的母校。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相见的第一刻竟是那样放纵、那样无拘无束地惊喊、打趣戏谑、握手、拥抱,大家仿佛都忘记了自己的年龄,觉得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校园。大家极力搜索过去的记忆,苦思冥想后喊出一个姓名竟然是张冠李戴,后经大家提示后才恍然大悟,“哦,你是某某某?”于是惊叹,于是大笑,于是感慨不止,几位能轻松叫上所有同学名字的同学还一直在一旁幸灾乐祸,炫耀自己在聚会前多看了几遍毕业留言册。在相见的那一刻,就像回到二十年前,那音容、那笑貌依然那么熟悉,那么清晰,唯一感觉不同的是,原先瘦的长胖了,男同学大多福态了,女同学多半变得苗条了,有的“假小子”变成淑女了,昔日沉默寡言的如今口若悬河了,原来妙语如珠的反倒惜言如金了,想想这种改变也是不足为奇的,毕竟有了二十年的岁月洗礼了。不过从眼前这些秋树一般的写满笑意的脸上,可以断定大家生活的都很不错。 7月18日,大家在崔西沟农家乐品尝杨凌特色,参观了大家曾经学习生活的北校去,召开了座谈会。今天是个感恩的日子,让我们膜拜母校,顶礼恩师,再次聆听教导;我们代课老师、系领导、班主任都来参加了我们的聚会,让大家很感动,他们又给了我们谆谆教导;最最让我们感动的已是过古稀的郭振海教授和周静宇教授带病参加了我们的座谈会,座谈会上的发言让我们受益匪浅。还有李录堂老师为我们此次聚会谱写的诗歌发言,让同学们异常兴奋。

晚,难忘今宵的二十年聚会狂欢纪念盛宴开始了。同学相聚,总有一种“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之感,当晚幻灯片的播放又敲开了我们每个人的心房,心中感到涩涩的……,是啊,漫漫人生路,我们有说不尽的离情别绪,更有道不完的艰辛喜悦,我们坐在一起,心聚在一起,一起诉说所有的欣慰与苦涩,一起品味所有的酸甜与苦辣,我们彼此间没有虚假的奉承,每一句话都充满真切的问侯和良好的祝愿。我们不说官,不言商,远离尘世、远离喧嚣,青春时光的追忆、光阴如箭的无奈、久别重逢的喜悦、生活生命的感慨……是我们聊天的主题。滚滚红尘中,我们的友谊淳朴而真挚,我们感友情至贵,我们感生活如歌,在欢声笑语中,在举杯相庆间,我们把四十多岁人不惑的情感放飞到美丽的母校,放飞到迷人的渭水河边。

短短的两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们还沉浸在相聚的欢歌笑语之中,却又要面临着分别,因为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要为我们的下次相聚养精蓄锐。虽然相聚是短暂的,但我们的友谊是长久的。聚也不是开始,散也不是结束,同窗数载凝聚无数的美好瞬间,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记忆中……无论多富有,多艰难,我们曾经是同学。希望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守望相助,友谊天长地久,也祝愿我们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再过20年我们还相会!我们这次20年返校同学聚会得到了校友总会及经管学院的热情接待,我们全体同学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愿母校鼎盛,恩师无恙,桃李满天下!(张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