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信管2005届校友返校共叙师生情,同学谊

  • 发布日期: 2015-09-07

十年同窗再聚首,一生知己又相逢                   ——信息工程学院信管2005届校友返校共叙师生情,同学谊   期待许久,终于等来了这一天。十年一梦,今日重逢,盏茶含厚意,杯酒有深情。 十年,弹指一挥间,同学们成家了,发福了,成功了,成熟了……变了,好像真的变了,可是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一个个拥抱,一次次握手,一切就又仿佛回到了昨天。没有浮华和攀比,只有深切的关怀和追忆,恍惚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仿佛这不是十年后的重聚,而是十年前的时光,仿佛我们从未离开。 9月3日下午,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大纪念日里,老师和同学们在学院216会议室共聚一堂,共叙师生情,同学谊。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相关领导及部分2001级任课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宋西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的重归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李院长,何院长和各位老师也都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他们对大家的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祝福同学们家庭幸福安康,并殷殷关切同学们关注身体健康。一句句祝福,一声声叮嘱,声音依然是那么的熟悉、亲切、真实而有趣,就像我们的长辈,不管我们走出多远,飞得多高,他们的目光总在我们背后,永远给予我们关怀与鼓励。同学们也交流了工作家庭状况,共叙当年在校时的往事,回忆起各位老师曾经的教诲和指导,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重返母校,再次走过当年生活学习过的地方,曾经熟悉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曾经的宿舍,当年的食堂,熟悉的水房,安静的教室,三号楼,八号楼,喷泉边,图书馆,一边惊叹于校园10年巨大的变化,一边又感到一切依稀如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保存着当年的气息,也留下了大家点点滴滴的回忆。9月4日上午,同学们还参观了博览园,都感慨馆藏丰富,内容新颖,不失为科普教育的绝佳基地。

短短的2天,昔日的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在一起,突然觉得也许一切都没有改变,仍是那些单纯的岁月,仍是那些青涩的少年,仍是那些亲切的老师,再次重逢,找回了失落多年的情谊,才发现,原来我们一直都在彼此的身边,虽少联络,却从未离开。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多多保重身体,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聚。    (刘桂玲 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