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91届本科生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3年聚会

  • 发布日期: 2014-09-17

2014年9月9日-13日,农学91届本科生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3周年聚会,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纪念大会。9月10日下午,在新天地酒店举行了“农学91届毕业二十三周年暨欢庆教师节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和农学院领导及当年的任课教师代表、农学91届校友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任课教师代表王立祥、张海峰、许玉璋、蒋纪芸、杜庭碧、董安书、王辉、张云青、高如嵩、王崇梅、张保军马翎健等教授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师生一起回忆了当年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往事,老师们对各位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事业更上一层楼,希望校友们心系母校,继续关心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老班长陈耀祥同学代表全体返校同学向老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向母校献上真诚的祝福。 9月11日上午,返校校友参观了25年前曾经实习过的楼观台;下午参观了北校区3号教学楼、图书馆、4号学生宿舍楼、学生新区。9月12日上午,返校校友参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纪念大会,会后参观了南校区东门广场、南校区新建农科大楼、农学院等,对校园面貌巨大变化感慨万千,纷纷拍照留念;下午参加了农学院建院80周年院庆活动,陈耀祥校友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在会上发言。同学们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继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耀祥同学为学校捐赠100万元后,这次参会的同学也纷纷献上自己爱心,为学院捐资2万元,同时武永军和陈耀祥同学为本次活动顺利进行给予友情赞助。 聚会活动期间,校友们纷纷填词做诗表达对母校的赞扬和同窗情的怀念。同学聚会前,在北京工作的农学91届校友侯文胜填词一首,以表达对同窗聚会的向往之情: 《调记沁园春·赴同学会》 何处重逢,登五台山,访楼观台。忆同窗旧事,青涩葱葱;枫荫樱径,石阶蝉媒。 激扬文字,淡墨麦香,余子谁堪共举杯?再回首,跨岭南漠北,梁椽皆材。 花样年华如飞,休空盼晨鸡催唤回!二十三载过,纯情惜在;两鬓染霜,重聚方来, 蹉跎路何足道哉!且同醉,莫孤影回顾,感慨生哀! 参观完楼观台,陈耀祥同学有感而发,写下: 《二十三年聚,重游楼观台》 雾锁仙台,似孟春乍到,却是秋回,同游情未尽,哑嗓抒感怀,新客去,旧友来,岁月漫相催,且低徊,南国仙境,北国蓬莱。二十三年重度,忆小桥跨浪,竹林云堆,楼观多奇变,母校八十载,须放眼,莫牵怀,珍重此情怀,待来年,题诗再唱,相拥醉陪。 离别之际,卢海军校友作诗表达离别之情:

欢聚新天地,雨缠绵,忆青涩少年,只是皱纹平添;杨凌旧貌换新颜,恰同学不惑,幸福几天,分别已在当前,执手想看两不厌,已成泪眼;盼再次举杯,怕白发惜少,腿脚不便,难难难!文:王中华、奚亚军、温晓霞图:王东晖

 

 

                                              教师节师生合影留念

 

 

                                         参加校庆合影

 

 

                                        楼观台故地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