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83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聚会

  • 发布日期: 2016-06-23

  以“感恩母校,感谢老师,感念同窗,感悟人生”为主题的原西北农学院农学系83级同学毕业30年聚会,6月17至20日在杨凌举行。

  农83级共有毕业生63人,入校时同学们主要来自西北地区,如今有5人在美国,其余同学大多数仍留在大西北工作,其他地区的有8人,本次聚会有52人参加。

  岁月无情,30年后,同学们相见,当年风华正茂的小伙子、小姑娘,转眼间都进入了知天命之年!

  17日的欢迎晚宴上,同学们谈笑风生,问寒嘘暖,叙说着对校园生活、对往昔时光的怀念,畅谈着对岁月、对生活的感叹!

  18、19日上午,大家参观了新、旧校园和新杨凌,一起回到了操场、宿舍、食堂和教室里,同学们过去学习、娱乐、锻炼的身影,似乎还历历在目……大家既为母校和杨凌的巨大变化感慨,也为触摸到梦中萦绕的求学时光欣喜若狂。

  18日下午,12名当年的主要专业课任教老师和校、院领导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同学们分别向老师汇报了各自的近况,由衷表达了母校、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老师们也再次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家都切实地感受到:在同学们前行的背后有着母校和老师们的关注,甚为幸福!无私的师生情和诚挚的同学谊,如陈年老酒,历久弥香。

  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一个人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岁月的沧桑,虽然洗尽了青春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大家心中那份深深的师生、同学情谊。

  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师生、同学间的情谊,就像一杯淳香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醇…… 

                                                           (李善林、王亚玲)

 

           

相关附件:

学生代表发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