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应用化学2006届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 发布日期: 2016-07-15

致十年青春 我们再相聚

              ——理学院应用化学2006届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弹指间,十年匆匆而去。72日,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0620余名校友从各地重聚母校,庆祝毕业十周年,共叙同窗情谊。上午十点,理学院在理科楼E211举行了师生座谈会,院长高锦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晓盈、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及部分代课教师代表应邀出席。

热烈欢迎,真诚问候

首先,理学院院长高锦明教授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学科情况、科学研究、综合办学实力、人才培养四个方面重点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学院学科规划目标进行了展望。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也祝愿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成绩。

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会相关工作,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彼此加深友谊,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继续为母校发展助力。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晓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校友的思念与期盼,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学院的长期关注。他谈到,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母院的共同发展。并祝福校友们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辉煌的成就。

感恩母校,倾诉思念

座谈会上,校友们举行了为母校赠匾仪式。2006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集资为母校赠送“饮水思源,感念师恩”牌匾一幅,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后,各位校友分别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自己在这十年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2006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梁博率先发言,她说:“离开母校10年来,无时无刻不在怀念母校、怀念老师。今天,看到母校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在此,向母校和各位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我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继续支持和帮助母校的发展。永远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记得自己是西农人。”

2006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姜诚感叹道,离别母校十年,今日相聚,校园依旧保留着那熟悉的味道。依旧记得自己右手骨折时朱玮老师细心的照顾,记得毕业论文时张继文老师的谆谆教导,记得赵晓农老师讲解仪器使用时的耐心。喜欢杨凌,热爱西农,这里是梦想的起点,也是人生的第二个家。

2006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楚东海激动地说,在这里,她生活学习了七年。毕业后,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永远都记得西农,永远为自己曾经是一名西农学子而深感自豪,祝愿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谆谆教导,言出肺腑

随后,当年的代课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老师们回顾了当年与同学们朝夕相处、共同奋斗的情景,对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衷心寄语各位校友及家人工作顺利,生活美满。

张继文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的感悟,在向大家送出祝福的同时,更是不失师长本色,语重心长地道出了对校友们今后发展的美好祝愿。

朱玮老师动情地说学生是她最大的成就感和幸福,她建议校友们能够合理利用宝贵的校友资源,取得更大的发展。

杨亚提老师说,看到各位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心里感到非常欣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聚会为激励,在生活和事业上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绩。

冯贵颖老师欢迎大家重回母校,勉励大家努力拼搏,在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生活上收获幸福美满。同时,他还为学生的成长感到骄傲与自豪,并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感受母校的腾飞。

赵晓农老师回忆当年为各位校友授课时的情景,让校友们又一次回到了青春的岁月。他鼓励校友们相互帮助,共同发展,做到事业家庭双丰收。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重新寻访当年上课的教室、所住宿舍、运动场地和博览园等地。拳拳学子心,悠悠母校情,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夏冰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