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机77届毕业四十年返校聚会

  • 发布日期: 2017-04-26

4月14至16日,我校原农业机械系77届校友返校聚会。校友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召开了座谈会,常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园、农博园和杨凌示范区,并向机电学院捐赠了景观石。

14日下午召开座谈会。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机电学院相关院领导也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校友们回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祝愿老校友们身体健康!陕西省政府咨询委员、农机局原副局长惠立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对母校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校友对社会的贡献和退休后的设想。

15日上午,在机电学院楼前举行了“西农情”景观石捐赠仪式。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主持,返校校友列队进入现场。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厂致辞,对校友捐赠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巨大变化,勉励大家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北京市第六工具厂张云霞校友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感恩之情,并向母校捐赠景观纪念石,祝愿学院兴旺发达!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厂与原国家计委、处长彭健校友为景观石揭幕。随后,校友们在机电学院马志宏副院长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农机实验室。                      

在北校区3号楼前、机电学院、西北操场、图书馆、4151教室……校友们流连忘返、合影留念,回忆当年满怀对知识渴望走进母校的幸福时刻,回忆当年一起走进科学殿堂的憧憬,回忆当年的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的连绵思绪……

15日下午,校友们参观了农博园和南校区。听着导游津津有味的讲解,校友们个个听得入神。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还舍不得离开这个教学和科普的殿堂。在南校区。形象逼真的雕塑、高大宏伟的建筑、五彩缤纷的校园、盛开的牡丹,把人们带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校友们在行政楼前、农科楼间、牡丹园中拍下一张张美丽的照片,把母校的变化永远留下。

    16日上午,校友们冒雨参观了杨凌示范区。在陕西母亲河——渭河畔,目睹了渭河的“一河两岸”治理工程;在教稼园,充分了解我国农耕文化;在杨凌国际交流中心畅谈杨凌农高会盛况;在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五泉镇,考察城乡统筹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沿杨凌南、北产业路观看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新方法。

    校友们普遍反映本次聚会组织有力、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多彩。不但联络了感情,交流了信息,开拓了视野,而且看到了学校的发展和杨凌的变化。                                     

校友们离开母校时,以不同形式感谢学校对本次活动的指导和支持。同时也感谢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捐赠者和工作者。大家为母校的快速发展而骄傲,为杨凌的巨大变化而自豪。共同祝愿我们的母校永世昌盛,纷纷表示要继承母校的优良传统,为母校贡献最后的力量, 大力宣传学校、积极宣传杨凌。

                                                                              (高新科 邓宝英 毛文洲 来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