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七七届高陵点校友毕业40年母校聚会

  • 发布日期: 2017-05-08

大地着绿,百花争艳,牡丹盛开的时节,415日农学七七届高陵点校友毕业四十年在母校北校区亦乐园聚会。

   上午11时许,亦乐园会议厅座无虚席。醒目的会标写着“情系西农四十年人生沧桑感怀恩师,不忘初心数十载同窗聚会梦圆母校”,聚会的校友来自原咸阳地区中北部十个县共68人,应邀到会的老师有张树法、韩思明和党怀斌,到会嘉宾有张红亮和梁有峰。会议首先由本届《同学会》副会长冯宝荣向校友们介绍了到会的老师和嘉宾,并就本次聚会的活动安排和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同时提到了同学自传汇编的编审和印装赶到本次聚会之前完成第一集,作为我们献给母校和恩师的薄礼。党怀斌老师代表聚会恩师讲话,张红亮老师代表校友会讲话,受到校友热烈鼓掌。作书面发言的校友是:杨芳侠、胡志革、董凤莉、朱志斌、尚银芳、夏志明。自由发言的校友有:周文兴、惠胜敏、陈文化、任世会、牛同昕。校友的发言引来阵阵掌声,特别是几位能歌善舞的校友的表演,将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杨竹玲校友早有准备,她带了少数民族的舞装和舞曲,在会场不大的空隙里翩翩起舞,使大家受到了专业舞蹈的享受。歌唱的校友李秦川、王月婷和牛同昕。他们的表演,让在场的老师嘉宾都着了迷。欢娱嫌夜短,寂寞恨更长,时间过去几个小时了,我们怕八旬的老师支持不了,张树法老师竟说,“我不累,我就爱这样的场面”。是的,四十年一遇的师生欢聚的场面,真令所有人感动啊,久久不能忘怀。

   为了表达对恩师的敬意,校友代表向参会的三位恩师献花并拍下了珍贵的纪念照。

15日当天的会场活动结束后,师生共同在亦乐园北门口合影留念,随后全体校友向李振岐院士雕像和赵洪璋院士雕像献花祭拜并摄影留念。

15日晚的自由活动,为校友交流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和空间。416日校友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在南校区的博览园和牡丹园,专业的摄影和手机自拍的图景在微信里随处可见,到中午12时许,校友们又回到亦乐园最后一次聚餐,下午14时,众校友握别,告别母校。

校友们给老师和嘉宾带来了当地土特产,高陵籍校友:石头馍,三原籍校友:蓼花糖,礼泉籍校友:软香酥,乾县籍校友:乾州锅盔,长武籍校友:长武锅盔,副食礼盒,永寿籍校友:根艺拐杖,大型会标由吴中政校友亲书提供。

本次聚会由本届同学会组织并实施,414日下午提前介入搞服务和后勤工作的校友是:杜建、张伯平、冯宝荣、尚银芳、胡志革、李秦川、李宽、杨竹玲、朱修全、刘漫道、夏志明、杨安民、杨英。陈惠芬校友聚会时自带相机,全程跟踪摄影服务,精神可嘉。

(张伯平 杜健 尚银芳)

 

 

农77届《聚会有感》

 

无言挥手泪潜流

同窗一别四十秋

风霜左道同磨砺

雨雪中天各索求

昨日杨凌喜相聚

当年青少皆白头

举杯同庆忆当年

夕阳璀璨漫神洲

 

(杜健·尚银芳·张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