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78级校友毕业35年聚会侧记

  • 发布日期: 2017-10-11

  金风微度有清歌

                                                                  ——原西农林学78级校友毕业35年聚会侧记

  时逢九月,金风微度。9月23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林学系78级同学38人,聚会于西安空港商务酒店,举办了主旨为梳理人生轨迹,分享生活感悟的座谈会。原辅导员老师杜德渔应邀出席校友聚会座谈。

  23日上午,西安空港商务酒店二楼会议室内,欢声笑语盈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系78级同学毕业35年聚会在这里举行。见面后,同学们感慨时光荏苒,转眼间,35年前的书生少年,而今青丝变鬓斑,多逾花甲年。但古邰求学之景,夜夜入梦,日日在心。朝思暮想,夙愿终成。相见甚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你握我手,我抚他肩,注目端详,脑海里浮现着当年的形象,如在昨天。须臾坐定,原辅导员杜老师向同学们问好!肯定了同学们离校后,在林业、水土保持生产、教学、科研、行政及其它战线工作岗位上的孜孜追求、辛勤努力和卓越贡献,并对所从事的各项事业发展及共同促进实现中国梦充满希望和鼓励。在车兴华同学《我的人生历程》的发言引导和吴宽让同学即兴献歌《鸿雁》的感染下,同学们促膝畅谈,娓娓道来,共叙离别之情,分享人生感悟,追昔抚今,忆不尽的西林事,说不完的知心话,喜拼博欣逢盛世,叹时光如白驹过隙,感同窗友谊之绵长,千言万语凝成心底的祝愿,保重、珍重。杜老师听着同学们的汇报,不时询问,关爱之情溢于言表,殷殷话语,嘱咐退休了的同学保重身体,安享晚年,鼓励还在岗位的同学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西农林78级同学62人于82年夏初毕业,奔赴西北省区及祖国各地,奋战在沟壑大漠与川原,京都渭水及巴山之地。同学们不论是在最基层的山区乡镇、军马场、林业站、水保站,还是在科研单位、教学一线和各级行政管理岗位,个个都情系国运民生,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工作,无怨无悔。正如诗云:

  壬戌别离去,矢志酬国恩。

  恪尽躬身行,岁月留印痕。

  大漠变绿洲,逶迤林草深。

  黄河源头水,从此清且纯。

  沟壑黄土原,绵延覆丛林。

  渭水与巴山,焕然一片新。

  杏坛三尺小,桃李遍地荫。

  学海苦探索,伏案著书真。

  家乡芝兰圃,故园瑶草茵。

  此次聚会,远在国外、因工作、因事未能相聚的同学,以微信、电话、代问等不同方式向校友聚会表示祝贺并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好!特别是还在工作岗位的几位同学更是忙完工作,心系同学:杜纪山,前一晚乘飞机赶到,为的是和同学多聚一会儿。李相毅、潘迎珍先一天下午加班忙完工作,于第二天早上十时多赶到聚会现场。刘国彬在延安考察、西安开会,为了与同学、老师见面,白天开会,晚上和同学们聚会。张硕新、李景侠,为了按时参加聚会,前几天加班忙完手头的工作。王文全放弃歌咏比赛可能拿奖项的机会,参加同学聚会。魏增军忙里抽闲看望老师同学,汇报他的工作,嘘寒问暖。刘建斌从出差的宁夏赶到聚会地点,聚会结束又直接去实习基地带学生。这些情节,都反映了西农大林学78级同学的敬业精神和同学情怀,更是西农大校风和精神的传承!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大唐芙蓉园并观看了大型情景剧《梦回长安》。文俊峰等多位同学还是毕业后第一次回家乡西安参观,从大唐芙蓉园这一缩影,看到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他们祝愿家乡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再现昔日大唐盛世辉煌。

  秋色泼墨,浓描当年同学情;微风抒怀,细叙今朝肺腑言。24日上午,崔铁成,张周忙,唐德瑞、高尔维,王晓原,陈辉,鲁新政、田毅、郑阿利等同学或挥毫泼墨,或吟诗抒怀,更是丰富了聚会内容,活跃了聚会气氛,道出了殷殷心声和甜美祝福!在王晓原同学的提议下,同学们共同创作了歌词《再聚首》,并引吭高歌,使同学聚会落下意犹未尽而圆满的帷幕。这次聚会活动和座谈,在陈辉、何广利、王庭伟、郭军乐、田联会、郭文艺等同学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聚会前期,车兴华、黄中祺同学热情指点,并主动联络各地同学,为聚会座谈营造了良好氛围。相聚时间虽短,但同学们追忆了改革开放以来林业、水土保持事业和生态建设取得的成就,展望了实现中国梦和所从事的事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大家感恩遇到了好时代、好政策,感恩母校的学习培养和老师的无私教诲,聚会达到了信息上互通情况、交流感悟,情感上相守相望、相互鼓励,精神上传承校风、鞭策人生的目的。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秉承传统,继续学习,奉献社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林心)

  

  西农林学78级同学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