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母校恩,金秋十月叙深情

  • 发布日期: 2018-10-10

    时光飞逝,眨眼之间,我们毕业十年了。在这丹桂飘香举国欢庆的节日里,动物医学院2004级动医3班的同学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杨凌,重温昔日同窗情谊,感谢老师培育恩情。

    10月3日上午,杨凌金海湾宾馆内,一片欢声笑语,动医3班毕业十周年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同学们见面后,一下子放下了工作状态,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同学们大多没什么变化,男生们互相称呼着花名,激动的紧紧拥抱。女生们见到昔日同窗舍友,乐得喜笑颜开。

       下午3点在动医学院一楼4143会议室,三十多位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师生交流会顺利展开。屈楠班长主持会议,同学们按学号逐一汇报近年工作家庭情况。大多数同学都从事与本专业相近的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管是不是从事本专业工作,“诚朴勇毅”的校训,“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理念,都深深印在每位学子的骨髓里,并将这种淳朴的精神融入到自身工作中,使得同学们在各个行业都表现出超强的战斗力。

座谈会

       随后动医学院党委书记胥书记给同学进行敦敦教诲,工作十年,面对的机会诱惑都会比较多,要不忘初心,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接着动医学院赵献军院长发表了讲话,他非常欢迎同学们回归母校,对于同学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祝贺,如果同学们在工作中有什么困惑,母校会提供最好的资源来帮助同学。人生短短几十年,真正能投身事业的时间大概只有30年。他希望我们做好人生规划,秉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给自己人生定好坐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他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做了详细周到的解答。同学们在赵院长的发言中,感受到浓烈的学术气氛,体会到只有科学发展才能实现民族复兴,更加坚定了前行的勇气。有同学即兴作诗一首:

十载相聚师生情,酣谈畅叙意兴浓。

妙语解忧话不尽,指点人生好前程!

张彦明老院长对同学们齐聚母校感到无比欣慰,他非常开心同学们来母校汇报自己情况,并希望更多同级的同学来学院统一组织聚会,希望20年聚会还能跟大家一起交流。会上退休老师于三科鼓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以便能更好的工作。

当天晚上举行了谢师宴,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敞开心扉,谈了更多关于工作和生活的问题。邓阳同学更是在全班同学的邀请下,高歌一曲《青藏高原》,全班同学跟着一起大合唱。正是:美酒清歌醉人心,渭水巴山俱欢颜。

    10月4日,在北校区的绿茵场上,同学们围坐一圈,召开了追忆青春的“吐槽大会”,十载岁月,许多往事渐渐远去,当同学们坐在一起的时候,你一言我一语,细数当年的糗事,往日的欢乐又重新被串联起来,大家前仰后合笑成一片。大家不停拍照留念,走在校园里,金风拂面,长裙飘飘,笑容如昨。时光仿佛停止在了那一刻,一切都没变,恍如梦中。同学们促膝长谈,抚今追昔,在一起就有道不完的知心话。上至家国天下事,下至女儿红妆情,叹时光之短暂,感同窗之情长;千言万语道不尽心底的祝愿,一声珍重期待再相逢。

       这次聚会让同学们感到,当年完全不同的性格选择了完全不同的职业,但是十年的历练,让我们在人生理念上渐渐趋于同化。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们仍将守望相助,互相鼓励,我们将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合影

(杜兴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