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著名果树学家韩明玉教授

  • 发布日期: 2018-09-05

中国共产党党员、九三学社社员、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明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8月2日逝世,享年56岁。

韩明玉同志1984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园艺系果树专业,曾任陕西省果树研究所室主任、陕西省果树研究所副所长、所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处长等职。曾兼任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园艺学会苹果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苹果协会副会长,陕西省第八、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陕西省第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果业协会副会长等职。

韩明玉同志曾任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苹果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主任,陕西果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1996年入选陕西省农业科学院跨世纪人才,1997年获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同年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2003年获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200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入选农业部“全国农业科研杰出团队和“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

韩明玉同志是我国著名的果树学家,是中国果树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为我国果树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逝世是我国果树界的重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