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校友占堆来信

  • 发布日期: 2006-06-06

 

敬爱的母校领导:
  我是农学专业85届毕业生,现在拉萨市林业局担任局长一职。母校的点点滴滴犹在眼前。感谢母校给予的培养教育,这将是我永远的知识和动力源泉。我作为母校培养的一名学子,对母校的感激只能用无尽的谢意来表达。感谢学校各位授课老师们的辛勤耕耘,你们的努力使得我们都收获到了知识和果实。感谢机门关各位老师们的努力,有了你们,才能保障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转,才能有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感谢所有后勤保障、服务的老师们,你们的辛勤汗水换来的是大家美满的生活环境。
  今从《校友通讯》上悉知目前母校正筹资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为回报母校多年的培养教育之恩,也为了响应人才强国战略,使母校学生励志进取,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做合格的“四有”人才,本人志愿捐赠设置“岗嘎奖学金”。对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表现突出、品德高尚、学习优秀、成绩显著的本科学生和研究生给予奖学金奖励。
  奖学金设奖2名,每人奖人民币1000元。凡具备以下条件的学生,都可参加奖学金申请: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内外大事;2. 学习目的明确,热爱所学专业,开拓创新,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3. 学习成绩优异,总分排名在年级前3名;4. 外语水平较高,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 思维敏捷,富有开创新意识,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创新能力较强,在实践中有发明创造,得到学校或上级有关部门肯定。其中,参加全国各类竞赛(诸如“全国挑战杯”系列赛)获奖者以及省(部)级一、二等奖获得者(集体奖须为其中的主力成员)可以不受前述第3、第4条款的限制。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填写申请表,由所在学院确定侯选堆荐人后报学校教务处。再由学校教务处对推荐人进行资格审查后将候选人名单及相关材料报奖励金评审委员会评选、确定获奖人。颁奖时间与学校其他奖励金颁奖时间统一。
  望母校予以首肯。
  作为一个西北农林人,“树基务坚、树德务滋”是我心中永恒的坐标,我将继续保持这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工作岗位上全面展现西北农林人的风采,决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之恩和殷切期望。最后,祝敬爱的母校越办越好,祝各位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为我国农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人才。

此致
                        敬礼!

                                                            母校永远的学生 占堆
                                                                      2006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