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陈安来信

  • 发布日期: 2006-07-06

 

  编者按:5月1日至3日,农化86届同学返校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会上,陈安同学作了发言,字字句句都饱含着对当年的学友及老师的深情和对母校的眷恋。现将其登载如下:

西农:你成功路上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西农,今天,我的兄弟姐妹来上学。带着她们的愿望,伴着她们成功的渴望,她们来到了这里。曾几何时,她们也曾有过如许的美丽憧憬,也曾有过几度的浪漫遐想;生活的苦楚抹却了些许的锐气,人生的挫折初尝了无尽的艰辛。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年年月月,她们仍在追求,仍在期盼,仍在等待,仍在努力,没有放弃,没有怨言。请你一定要细心耐心地呵护她们。
  西农,今天,我的兄弟姐妹来上学。多年了,她们一直独自打拼,如同大海漂泊,前方迷雾遮天,请你尽快点亮归航的灯塔。她们励尽磨难,满身疲惫,现在想回家,请你接纳她们,并告诉她们,我们是一家人。
  西农,今天,我的兄弟姐妹来上学。只为了孩提时五彩缤纷的一个梦想,只为了美丽的花季永驻人间,只为了耀眼的星斗闪烁天空。请告诉她们一定要成功,一定能够成功,同时提醒她们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告诉她们,成功是绚丽的蝴蝶必先要经过蛹的挣扎,要勇于承受学习的压力;告诉她们,成功是一条漫长的黑暗隧道,要正确认识黎明前的黑暗;告诉她们,成长就是成熟的过程,敢于面对即将到来的考验。在她们每一步的成长过程中,你要一直陪伴着她,你要搀着她、扶着她、拉着她,然后脱手鼓励她勇敢地步向人生的辉煌之旅。请你严格并要友善地对待她们。
  西农,今天,我的兄弟姐妹来上学。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勇气不够或者能力不够,这只是游戏的规则而已。请告诉她们,能不能够实现所有的梦想并不是很重要,最最重要的是她们在这里曾经学到过一些人生的道理,曾经得到过某句话的启示,曾经增长了自已的一些技能,曾经交过一些良师益友,曾经度过了一些有意义的日子。告诉她们,西农永远真心祝福她们尽早把握住自已人生风帆,西农将会随时在成功的彼岸迎接她。
  今天,我的兄弟姐妹要来上学,西农,拜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