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届校友联络员来信

  • 发布日期: 2011-07-01

母校校友会给广大校友联络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2010届兼职校友联络员:

你们好!2010622日,母校隆重召开首届兼职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你们凭借自己在母校的优秀表现及较强综合素质从6690名应届毕业生中脱颖而出,光荣地受聘为首届校友联络员。胜任此项工作已快一年了,母校相信你们为本班校友信息搜集联络积极工作并已然成为当地校友工作的新生力量,在此,校友会代表母校向你们表示真诚的敬意与感谢!

为了继续将联络员工作做细做实,母校校友会决定在受聘的1962010届兼职校友联络员中选拔若干名优秀联络员。联络员们可以将自己一年来在校友工作方面的做法、想法及实施效果写成1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发至母校校友会邮箱,以供大家分享与参考。母校校友会通过评阅“心得体会”最终评出若干名优秀联络员予以通报表扬。

各位联络员,母校为了更加细致地掌握新校友信息,请你们将自己本班的校友信息按我们要求填写完整后邮至校友会信箱,母校校友会期待您的回信。母校校友会邮箱:xiaoyouhui@nwsuaf.edu.cn

统计校友信息如下:

姓名

院系

专业

毕业

时间

工作

单位

邮编

联系方式

邮箱(QQ

本人生日

最后,母校校友会祝愿各位联络员工作顺利、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母校校友会                                                                                                                                             0一一年三月三十日

                                                                                                      

尊敬的校友办领导和老师:

您好!

我是植保学院2007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班校友联络员项林平。有幸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校友联络员,我倍感骄傲。在聘任典礼上各位领导对我们的肯定和给予的厚望我都时刻铭记在心中,作为代表上台领聘任证书的时候,我那一刻就深知这一张红红的证书所给予我们的责任。四年的同窗,四年的兄弟姐妹情谊,需要我们去更好的把大家联系在一起,更好的去为我们西农校友服务。我知道:走的再远,我们还始终是一家人。光阴似箭,转眼间,我们已经毕业快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也变化了很多。大部分同学都走上工作岗位,也有部分同学继续在国内以及国外高校深造,或许只有离开母亲的怀抱,才知道母亲怀抱的温暖,或许真正踏入社会,才懂得“书到用时方恨少”,才更加明白了老师的谆谆教诲。所以此时此刻身在异乡,我无时无刻不思母校,恩师难忘,母校永远铭记在我心。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身在基层第一线的我们很少有时间在一起聚会。平时我们都是在QQ群上交流工作感想和生活的困惑,大家时常想起母校的时光,并时常问起还在母校的师弟师妹们学校的变化,并且经常浏览母校的网站,得知学校又有了可喜的变化,身在他乡的我们也感觉无比自豪和高兴。2011年春节后,碰巧有一个动科学院的一个校友结婚,大家于是选择在她的婚礼上见面,参加聚会的校友有20多人,大家饶有兴趣的交流了一年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通过一年来的亲身感受认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做好校友工作,对凝聚人心、积聚人气、促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很有战略意义。为此,我也提出点小建议:一定要关心爱护我们的学生,特别是刚入学的新生包括研究生以及博士生,从思想、政治、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关爱他们,让他们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感到来自学校各方面的关心和温暖,这会让母校的亲情根植到学生的骨髓里。我也深深感到作为校友联络员,目的要明确,就是为母校服务、为校友服务,起到沟通情况、组织联系的作用。值此植保学院2007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班同学毕业近一周年之时,我代表全班同学向母校全体师生问好,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母校的同学们学业有成!今后我会及时向学校汇报我们以后的工作状态及信息变化。

                                                                                校友联络员:项林平

                                                                                     2011410

尊敬的母校校友会:

收到你们的来信,真的很高兴,因为母校没有忘记我们,仍然记得我们。

首先,我代表200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班全体同学,祝愿母校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们广大校友事业进步、生活幸福!祝愿全体在校学生事业有成、前途似锦!

下面我向母校校友会汇报一下这一年来我在校友工作方面的一些工作。

20106月,我们毕业了,当时大家心里都很难受,因为都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了,我心里也很难受,怕大家以后都失去联系了,彼此变得生疏。离别前夕,我被同学们推荐为班上的联络员,心里又高兴又紧张,因为我知道这是母校相信我,是全班同学相信我,所以我当时就对自己说一定要负起这个责任,当时我给自己的口号是:尽全力不落下食安062班任何一名同学。

毕业之后,我很快为班上建立了集体联系的方式,比如:QQ群、飞信群、班级邮箱、校内班级几个联系方式。因为我想一开始大家部分同学的工作还没有定,所以电话、地址等联系方式还不能确定,就先通过以上方式大家保持联系。我也不定期联系同学,并把大家的近况通过飞信等方式发给大家,还有比如那个同学升职了、过生日了,我就在群里面说一下,这么做只想让大家都觉得我们还是一个集体,没有分开。

去年1011月份,我估计大家的工作等基本定了,就收集了大家的联系方式,包括电话、单位、邮编、地址、生日,做了一个PPT通讯录,然后发给每个同学,这样大家就都能保持联系了,当时大家都很高兴,我自己更高兴。

通过以上的努力,我们班现在全班同学,或多或少都有联系,为了让大家都有彼此的联系方式,我定期询问并修改班级通讯录。班上的同学也很支持我的工作,为我出谋划策,有的同学自己也为班上制作了MV(收集了以前的一些照片,大家看了后很感动)。

这一年来,我特别高兴,因为:一是我们的同学都有联系,没有落下谁;二是我们彼此见证着彼此的成长,无论成功或失败,成功了,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失败了,大家一起扛着。

最后,我也真心希望我们的联络员都能联系好各自班级的同学,且不说我们都有责任去联系,假使我们都不是校友联络员,我们也应该联系好同学,因为那是我们四年的校友、闺蜜、知己、同学。只有我们各司其职,各尽己责,我们班级小单位才能凝聚,我们2006级全体同学,才能凝聚,加油吧,努力吧,亲爱的2006级校友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借这个机会也衷心感谢母校校友会的全体工作人员,没有你们的努力,校友联络员的工作也很难开展,谢谢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请母校放心、请母校校友会放心,我一定会在母校及母校校友会的指导下,努力做好校友联络员的工作。

                                                                               校友联络员:严 

                                                                                  2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