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齐春会来信

  • 发布日期: 2012-11-14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敬爱的母校:

    您好!

衷心感谢您在春会生命垂危家庭最为艰难潦倒之际,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两次为春会送来近12万元的救命钱,将春会从死亡的边缘上拉了回来,给了春会继续生存下去的机会和希望。

春会出生于大山深处的一贫寒之家,从小多灾多难,所以,从懂事时起,春会就立志通过苦读考学走出大山,希望藉此摆脱一下大山里的贫困命运。随后,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以及众多恩师益友持续不断的教诲帮助,春会终于如愿以偿,于200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母校经济管理学院。

在母校就读深造期间,春会认真努力地学习了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在母校那渊博丰富的大学堂里,也学会了更多做人的道理,使得春会对于人生、社会、宇宙、世界的认识更上了一层楼,视野变得更加广阔深远。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仅有春会一人走出大山,对于改变大山深处的贫困命运是不会有多大的帮助与影响的。唯有帮助更多的山里娃儿走出大山,让他们都能学有所成,载誉归来,再依靠大家共同的力量,去各尽所能地回报大山,改造大山,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大山贫穷落后的面貌。于是,2004年毕业之际,春会响应国家号召,顶住了各种反对意见和压力,毅然辞去了山西省一家上市公司的优厚录用条件,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青年志愿者,并被分配到华阴华西镇初级中学执教英语。

两年的支教任务完成后,春会荣获了一枚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银质奖章。又由于支教期间所带学生成绩优异等原因,支教结束后的春会又被西安市区的一所重点高中看中聘用,春会和家人们也都非常满意这份不错的工作。

可就在春会放暑假回到大山深处的家里时,又意外地听说春会中学母校——桑树坪煤矿子弟中学因为体制改革,已经有好长时间缺少英语老师代课了,再如此下去,家乡娃儿们的前程可就全毁了。于是,春会再次顶住了各种反对意见和巨大压力,毅然站在了母校那方神圣庄严的三尺讲台上,为家乡娃儿们传授着知识等,期望着他们都能走出大山。而贫困母校所能给予春会的只是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而过惯了苦日子的春会也能勉强以此维持生计。

2007年,春会在学校提供的宿舍里组建了自己的温暖爱巢,心想着和父辈们一样永久地扎根于山区,将自己毕生的生命时光回报奉献给生养自己的大山。同年底,在韩城市组织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春会又取得优良成绩,并被分配到市教育系统。于是,春会主动找到上级领导,请求分配回山区母校继续执教,后来,春会也终于成为母校的一名正式老师。

就在春会准备实现建设家乡而努力拼搏的时候,2010年底,巨大的不幸降临到春会身上,春会被诊断出患白血病,从此不得不离开了心爱的讲台。于是,家中倾其所有、四处举债地为春会开始治病,而治愈春会白血病的最好办法就是做骨髓移植手术,可春会贫穷的家庭又怎能拿出约60-70万元的巨额手术费呢?

后来,当春会的不幸遭遇及事迹被多家中省市媒体报刊报道宣传之后,感动了社会上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和一些单位部门等,大家纷纷为春会雪中送炭,奉献爱心,尤其是母校非常重视,校领导亲自作出指示,迅速组织昔日领导老师及时看望并送来爱心善款26千多元,使得濒临停药停治的春会能继续维持日常的保守治疗。

3份,当春会再次返回医院进行化疗等保守治疗时,突然消化道内大量出血,随即春会便陷入深度昏迷状态中,医生在为春会进行紧急抢救的过程中,很快就花完了前期所有的捐款。就在春会全家走投无路、又一次濒于绝望之际,没想到,母校很快就为春会再次送来9万多元的爱心捐款,使得春会的抢救治疗能继续进行,并终于将春会从死神手中又抢了回来,再次延续了春会平凡的生命。

本来,母校已教给了春会知识,教会了春会做人,这已足够春会用一生的光阴来铭记回报了。可现在,母校师生又从各自并不富裕的收入中为春会累计捐献了近12万元的救命钱,再次延长了春会的生命,这更是让春会情何以堪?!如何才能报答母校如海深恩于万一呢?

春会心中是不怕任何病痛苦难的折磨的,人终有一死,只是迟早有别而已。春会早已做好了应对一切的准备。但在春会梦中,依旧牵挂着那些山里娃儿们的学习成长,依旧牵挂着可爱的女儿。虽然也渴望着能通过药物手术等治疗而得以痊愈康复,进而能重新站在讲台上,可是,如果春会没有那个福分而早早离去了,将来,春会也愿化作母校里的一棵小草,一朵小花,一只小鸟,来尽心装点一下母校的美丽,鸣颂一些母校的恩德……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此致

 敬礼

  

                          西农学子齐春会祝好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