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友王震庭来信

  • 发布日期: 2007-04-27

 

校友会全体同志:

您们好!春暖花开季节,收到母校校友会寄来宝贵礼物——《校友通讯》,读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

去年深秋有幸回母校与阔别近半个世纪的同窗相聚,畅谈别后之情,目睹母校日新月异变化。夜深,思绪万千,曾写下小诗一首:

农学60级聚会有感

如流岁月五十年,

往事悠悠浮眼前。

四载同窗情谊重,

惜别嘱咐响耳边。

大江南北播种子,

勤奋耕耘未挂鞭。

母校腾飞国昌盛,

心花怒放写新篇

47年前完成学业后,我走上与农学紧密相连又有自身特点的气象部门,长期在基层工作,没有什么建树。改革开放后,有机会参加多项课题研究,《芝麻稳产高产栽培技术研究》等四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1项获地、厅级科技进步奖。点滴成绩与母校教书育人的光荣传统密不可分,从我接触到的领导和同事,普遍认为西农人(指从母校培养出来的学子和师长),值得信赖,有能力挑重担,是合作共事的好伙伴。这一点我一直为母校感到自豪。

如今屹立在渭河畔的一颗璀璨明珠,将为祖国繁荣昌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顺祝您们

事业有成!

                      

  农学60 王震庭

   2007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