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景耀老学长来信

  • 发布日期: 2007-03-3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并董平老师你们好:

感谢校友会老师不辞辛苦查阅档案,并在35日对我228日去信的认真回复。

正如我在上一封信的回忆,1942年我从省立西安高中毕业,考上了当时在兰州的国立西北技艺专科学校农田水利科,1945年毕业后分配在江苏工作。

在江苏工作的前期参加了导淮工程,后来长期从事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现为江苏省水利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为主要起草人编制了水利部部颁标准《水闸技术管理规程》标准号SL75-1994,《水闸安全鉴定规定》标准号SL214-1998

 

另外学校在35日的信中说:“国立西北农业专科学校农田水利科并入兰大又再分出并入武功西北农学院其实我们了解的情况是:

1939 4,经国民政府行政院决定,在兰州建立西北技艺专科学校 设农艺 森林、畜牧、兽医、农业经济和农田水利等科6

19458,奉教育部令, 将国立西北技艺专科学校改名国立西北农业专科学校设农艺、森林、畜牧科兽医科、农田水利、农业经济和牧草7

1950 3,西北军政委员会教育部决定,撤消国立西北农业专科学校,将其系科分别并入兰州大学、西北农学院和国立兽医学院,而撤消国立西北农业专科学校的农田水利科没有并入兰州大学国立兽医学院,直接并入了西北农学院

请学校帮忙核实一下究竟哪一种说法更为准确,谢谢。

 

今天在这国泰民安的大好时期,我们深切怀念当年为教书育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感谢学校的教育为我们的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衷心的希望全校师生更好地传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良作风,为学校增光添彩。

    

    为了表示对母校的爱心,今天通过南京萨家湾邮局(320010037000198569号汇票)向学校校友会捐款200元,请查收。

 

祝愿母校取得更大成绩!

 

 

       校友:寿景耀

                 2007-03-26